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陕媒体联动寻找西安李红霞老人 分离58年兰州姐姐温月华渴望姐妹团圆

17-04-2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陕媒体联动寻找西安李红霞老人

  分离58年,兰州姐姐温月华渴望姐妹团圆

  每每独坐窗前,温月华老人的脑海中总会回放50多年前和妹妹分别的镜头。当年由于家庭贫困,姊妹众多的温月华亲手把4岁的妹妹送到了西安的亲属家抚养,半个世纪来互相没有联系。

  如今年过古稀,对妹妹的思念之情愈加强烈。温月华老人希望得到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帮助,让失散半个世纪的姐妹能够团圆。

  家庭贫困小妹送人抚养

  温月华老人一直关注寻亲专栏《等你来》,每一篇寻亲报道都牵动着老人的心,因为她也太理解亲人离散的心情了。无数次梦里,温月华梦见和妹妹相聚团圆,梦醒后却一场空。4月18日,温月华老人来到兰州晨报社,向记者讲述了她和妹妹失散58年前离散的前因后果及渴望寻亲的愿望。

  今年75岁的温月华老人从小生活在兰州市秦安路,是地道的兰州人。父亲在西固食品公司上班,母亲在家操持家务。温月华老人姊妹兄弟6人,她是老大。1959年困难时期,温月华一家的日子捉襟见肘。由于她三叔三婶未生育,奶奶做主将五妹送给三叔。

  当年暑假,16岁的温月华带着4岁的妹妹坐火车去了西安。按照奶奶纸条上写的地址,下火车后坐黄包车直接到了三叔家。分别后,温月华再也没见过这个妹妹。

  年过古稀老人西安寻亲

  长大懂事后,对妹妹的思念一直贯穿温月华老人生活的始终。尤其是父母先后离开人世后,她更加希望找到失联的妹妹。温月华老人告诉记者,由于其他弟弟妹妹年纪小,所以对这个送人的五妹没有过多的记忆,唯有她一直牵挂着。

  老人回忆,五妹的小名叫月霞,1955年出生。其实早在五妹3岁时就已经送给了三叔家,由于三叔家无人照顾又送回兰州,温月华当时是第二次送五妹到西安。温月华老人称,当时由于西安条件好,五妹好像很乐意去。而自己也因年龄小,不懂分别之痛,当时没有什么“难舍难分”的场景。

  “三叔家的地址好像是西安市小东门外南三关庙巷3号,三婶的名字叫李雪琴。”温月华老人告诉记者,据她了解,父亲后来也去西安看望过一次五妹,之后两家没有任何走动,竟至完全失去了联系。

  两地联动帮助姐妹团圆

  4月19日,兰州晨报寻亲专栏《等你来》记者和西安《三秦都市报》取得联系,甘陕两地媒决定联动为温月华老人寻亲。根据温月华老人了解,目前三叔三婶已经去世,五妹改名为李红霞,现年应该是62岁。

  记者了解到,温月华老人所说的五妹地址早已拆迁,无法寻找。况且五妹不知嫁往何处,也从来没到兰州寻找家人,没有留下任何线索。今日起,如果你知道李红霞老人的任何信息,请及时与寻亲热线0931-96555联系,让李红霞老人找到回家的路,帮助失散58载的姊妹团圆。

  文/首席记者 张鹏翔 图/首席记者 裴强

精彩推荐

  • 兰州雁滩工业城这“井盖”有点悬(图) 兰州雁滩工业城这“井盖”有点悬(图)
  • 兰州市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进驻段家滩 刷身份证就能借书还书(图) 兰州市首台“24小时自助图书馆”进驻段家滩 刷身份证就能借书还书(图)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2016年度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  兰州:车辆行人不守规矩 交警细查防止隐患 (图) 兰州:车辆行人不守规矩 交警细查防止隐患 (图)
  • 兰州七里河“花语小镇”本月底开门迎客 兰州七里河“花语小镇”本月底开门迎客
  • 兰州市物管办依法拆除小区违章建筑(图) 兰州市物管办依法拆除小区违章建筑(图)
  • 甘肃省公共场所母婴设施2017年底配置率要达到80% 甘肃省公共场所母婴设施2017年底配置率要达到80%
  • 天舟一号“动态体检表”兰州制造(图) 天舟一号“动态体检表”兰州制造(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首次立项批复国家高速公路项目
2   图解:今后五年 甘肃贫困县脱贫要这么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专题研
4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
5   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路易·艾黎亲友团
6   陇拍客|兰州什川:梨花已开 请收请柬
7   柳鹏任武威市委书记
8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矢志苦干实干
9   甘肃省第6所“国珍书屋”落户平凉市崆
10   林铎在兰州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