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临夏州贯彻落实和当前重点工作

17-03-27 08:20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本报讯3月24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严肃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告工作制度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州贯彻落实和当前重点工作。州委书记杨元忠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提高党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维护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全州广大党员都必须敬畏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自觉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遵纪守规的模范,尤其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进一步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该请示的必须请示,该报告的必须报告,特别是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要按规定向组织请示报告,始终在组织面前当老实人、做老实事。

  会议强调,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规定》和《办法》,对于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规定》和《办法》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持之以恒抓好《规定》和《办法》的组织实施,做好填报指导,加强抽查核实,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其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认真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是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具体行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规范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带头落实省上《通知》精神,带头执行外出报备制度,更好地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推动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抓细抓小,从严执行,确保外出报备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了临夏州《关于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实施方案(2017—2020年)》,强调全州上下要以创建成功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民族工作会议和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六抓”思路举措,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十进”为基点,常态化、长效化地开展创建工作。要切实增强创建工作实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统筹推进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社会和谐等工作,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示范创评活动,大力宣传各民族守望相助、相互尊重、彼此包容的典型事例,营造民族团结和睦、社会文明进步的浓厚氛围。要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注重人文化、实体化、大众化,推进理念、手段和方法的创新,增强文化认同,在各民族群众中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中华民族共同体认识,不断增强“五个认同”,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夏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在前一阶段谋划部署的基础上,当前要把工作的重点放到狠抓落实上,各级各部门都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实见效。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做好春耕备耕服务,开展春季植树造林。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开工一批重点项目。要认真落实“1+17”精准扶贫方案,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要加快推进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旅游节圆满成功。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州创建活动和矛盾大排查纠纷大化解法治大宣传活动,切实把优化环境、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凝聚人心的工作做细做扎实,努力营造团结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第32届“春绿陇原·西固之夏”百姓大舞台文艺调演点燃盛夏激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两颗“定心丸”助力乡村产业
2   甘肃上半年经济运行“成绩单”出炉,一
3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系统团总支开展“与
4   甘州区:稳就业守好民生底线
5   《天水市城区引洮供水工程设施保护条例
6   酒泉市税务局: 把纳税信用转化为“真
7   上半年定西新增市场主体12695户 增速达
8   七里河区检察院批捕两名以危险方法危害
9   电影故事片《八步沙》古浪开机
10   国网甘肃经研院自主研究撰写论文被国内
11   2020中国·兰州高原夏菜新品博览会周末
12   华池: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
13   雪域高原的坚守 ——邮储银行甘南州分
14   兰州市领导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15   兰州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工作通报座谈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