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甘肃省教育厅将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17-03-08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今年省教育厅将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 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首席记者张鹏伟 实习生沈丽君)3月7日,记者了解到,今年省教育厅将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

  今年,省教育厅将推进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学生资助计划,对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免除(补助)保教费;对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对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免除全省中职学生学费,对农村户籍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及城市涉农专业的学生发放中职生国家助学金;对贫困县进入省内高职(专科)院校就读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免除(补助)学费、书本费。

  此外,还将改革随迁子女就学机制,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优化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提供便民服务。落实和完善随迁子女在当地升学考试和参加高考政策;将办好必要的教学点和百人以下小规模学校,推进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将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在中小学地方课程教材中全面落实“十四年抗战”概念。督促各地各校开足开齐音体美课程。

  此外,省教育厅还将着力解决中小学师资结构性短缺问题,实施好国家“特岗计划”和“免费师范生”政策,为农村中小学补充短缺学科师资1000名。扩大“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计划和“三区教师支持计划”,通过各种渠道为农村幼儿园补充师资4000名。

精彩推荐

  •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