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17-03-08 09: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 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

“最美母亲”及“最美家庭”代表受表彰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首席记者 杨晟途 实习生 张凝 李欣芝 文/图)3月7日下午,兰州音乐厅内座无虚席,时时处处洋溢着正能量。为传承弘扬优秀家教家风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城关区在这里举行“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均,省文明办副主任王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出席仪式,该活动还邀请北京电影制片场演员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臧金生,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韩中等倾情表演。

  当天的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城关区委区政府、市文明办和市妇联等联合主办。在启动仪式上,城关区委书记韩显明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莅临此次活动的省市领导、嘉宾和参与的企业单位等表示欢迎,向获得2016年城关区“最美母亲”和“最美家庭”殊荣的代表表示祝贺!他说,家风是民风社风的根基,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基础。近年来该区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后扎实开展和举办了“寻找最美母亲”、“社区邻里节”等系列传承好家风活动,有力汇聚市民感悟家庭美德、提升家庭素养、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正能量。“传承好家风幸福一座城”,不仅是家风家教建设的客观需要,更是践行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今后该区将家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实现以家风洁社风、端政风和清党风,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助力、为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彩。

  建设好家风,幸福一个家;建设好家风,幸福一座城。当天的活动在宣传片《家风》和城关区“最美母亲”、“兰州好人”季春晖宣读的“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倡议书中正式拉开序幕。随着时代变迁,人们生活环境、习惯也在变迁,中国几千年的文明传承,在瞬息万变的信息时代,更应彰显市民责任担当。由华侨实验学校孩子表演的“植绿小天使”节目、清华小学师生吟唱表演的《朱伯庐治家格言》等,生动的表达了人们对绿色环保美丽家园的热爱、对真善美的诠释以及家训这种博大的文化观念。由表演艺术家臧金生倾情朗诵的诗人阿紫的诗歌《趁父母还在》、毛泽东主席特型演员扮演者韩中深情演唱歌曲《沁园春·雪》等,展现出了传承和延续家风的重要,凡成大事者都有严谨的家风约束,以及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个人、一代又一代的革命者和建设者努力,凸显了修身齐家治天下,是体现一个人品行能力、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本务。

  良好的家风源于言传身教,长辈是最好的老师和榜样。当天活动中最让观众感同身受的是,由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吴爱华做的家风故事演讲,以及三江源药业集团妇委会表演的话剧《父亲》,从生活中父母长辈循序不断的谆谆教导,对儿女子孙立身处世和持家治业的教诲,真切展现了家庭中家教家风家训的重要,特别是重提家规重振家风是时代的需求,是构建文明家庭和建设幸福家园的需要。此外在当天活动中,还对获得2016年城关区“最美母亲”代表完沛、李银娣、徐秀琴、吕小娥、姚利,以及“最美家庭”代表张森、钟力、韩红萍、吴敢、张峰天进行了表彰,并为每个母亲和家庭送上了10幅展现城关历史文化的老照片,以及由五位书法家现场写的十幅体现“家风家训”书法作品。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逃遁近两月碾人路虎被逮住了 肇事司机关某昨日下午投案自首 (图) 兰州市逃遁近两月碾人路虎被逮住了 肇事司机关某昨日下午投案自首 (图)
  • 平凉市灵台有个“女牛倌”——记返乡创客白虎梅 (图) 平凉市灵台有个“女牛倌”——记返乡创客白虎梅 (图)
  • 兰州:一月一“劫” 每次都要给女朋友送礼物 单身汉直呼受不了(图) 兰州:一月一“劫” 每次都要给女朋友送礼物 单身汉直呼受不了(图)
  •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