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17-03-08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

放置在仪表盘上的手机正在播放电视剧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首席记者 葛强 文/图)“乘坐出租车,没想到司机竟然一边看电视一边开车……”近日,经历了这惊魂一刻后,乘客十分恼火,并用手机拍下了视频,通过媒体反映出租车乱象,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注意,也督促提高广大的哥的安全警惕性。

  开车看电视的哥被停车学习一天

  记者从乘客拍摄的一段视频中看到,一名中年男性司机开着车,手机放在方向盘后方的工作台上,且手机屏幕也是亮着的,还能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图像。起初,车行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出租车叫回车行,进行查验视频工作。查验后,车行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把监控调出来看了一下,手机在工作台上,但是手机一直没有播放,一直是停滞状态,就是暂停,没走的状态。随后,记着又将一段31秒的视频提供给了车行,视频中明显显示开车过程中视频画面也是变换的,说明手机画面是动态的,而不是车行所说的静止状态。对此,车行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将对司机做出停车学习,写检查的处理决定。

  市民:的哥开车接电话玩微信现象突出

  开车打电话的视频传开后,市民也坐不住了,纷纷致电吐槽自己打车遭遇的危险出行。“一直微信聊天,万一车多发生车祸怎么办”,市民高女士表示,她至少每天都要坐出租车,经常会碰到的哥一边微信聊天一边开车的违规现象,由于距离短,司机开车稳,自己也没在意,但长此以往下去,这种开车陋习潜藏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接打电话微信语聊太普遍,总是急刹车太危险”,对于的哥的驾驶陋习,刘女士也深有体会。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驶人违反上述规定的,处200元罚款,并记2分。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处理

  开车看电视的视频传开后,市民对于出租行业的安全监管再次产生了质疑。对此,兰州市城市运输管理处表示,出租车作为营运车辆,开车要保障乘客的安全,也要保障服务质量,为了防止违规现象发生,监管部门也是逐步在出租车上推广安装车内视频监控,对的哥出行全过程实施实时监控,从而规范营运,杜绝违规行为发生。那么,针对开车看电视的违规现场,监管部门将调查后,责令出租车行,根据签订的相关服务合同,对司机做出处理。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