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 倾听祝福 游子心声朴素而感人【视频】

17-01-17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2017网络中国节-我们陪您迎新纳福 陇周刊(2017年 第3期)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本网记者 杨梦园 祝彦军

  游子一年的奔波,亲人365天的牵挂!每一份牵挂都化作新春一句祝福,在“温暖中国”暨第二届“党亲·暖村”甘肃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活动昨日启动之际,中国甘肃网记者走进基层,倾听游子对父母对孩子的祝福,句句朴素,句句催人落泪。

  中国甘肃网记者在兰州车站采访

  春运,兰州车站又迎来了客流高峰。兰州车站,客流以外来务工人员和学生为主,客流量虽然很大,但售票厅、进站口的乘客排队井然有序,呈现出一幅美好和谐的画面。

在兰务工的王大叔接受记者采访

  过年回家,尽管车上拥挤、路途遥远,但依然按耐不住游子回家的激动心情。在兰务工的王大叔来自陕西,他告诉记者,自己离开家将近一年了,每年的春节是和自己家人团聚的唯一日子。一年来,对这一天的期盼从未间断,就像对亲人的思念从未停止过一样,不间断的思念也是自己一年来努力挣钱的动力,只要挣到了钱,年末就可以和家里人过个好年!

  当记者问及王大叔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在外面打拼累不累时,他这样答道:“累是肯定的,但作为一家之主,能让家里人日子过的好一点,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年他的收成还不错,挣了几万块钱,离过年还有十几天,回家后可以和家人一起好好置办些年货,过个欢欢喜喜的新年。由于时间仓促着急回家他没能给家里人带上礼物,他通过中国甘肃网“话暖新春”节目向家人说了这么一句话“一年来让你们牵挂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全家人身体健健康康,天天开开心心!”

  质朴的脸庞,并不标准的普通话,不足5分钟的交流,现场记者为之动容,正是无数个这样充满爱的小家组成我们团结稳定的大家。

  中国甘肃网在这里提醒已经在路上或即将踏上回家之路的你,春运客流量大,为了您准时和家人团聚,请及时了解客运及路况信息,文明出行,让您把爱安全带回家。中国甘肃网祝您回家的旅程一路顺风!

来自青海的幸福奶爸接受记者采访
车站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精彩推荐

  •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去年甘肃全省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
2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3   甘肃省《雷锋日记》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兰
4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
5   2020年前 甘肃省14个市州将实现民航全
6   2017年兰州市拟新建的25座天桥位置确定
7   心手相牵 让爱共融——定西市渭源县推
8   甘肃省境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电源5日前
9   庆阳市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
10   庆阳市宁县:易地搬迁助农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