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综合评价录取 不参加高考即可上大学

17-03-03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7年 第8期) 【甘肃今头条】

  原标题:今年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综合评价录取

  不参加高考也可以上大学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魏娟) 3月2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高职(专科)层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的通知》。为加快推进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我省2017年继续实施高职院校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工作。今年,我省有18所院校实行单独测试录取,14所院校实施综合评价录取,考生不用参加普通高考,即可上这些高职院校。

  凡报名参加单独测试和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必须是已参加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的毕业生。中等职业学校及参加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必须是应届毕业生。已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我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和全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对口升学招生考试。

  单独测试:4月上旬院校自行组织考试

  省内院校18所,其中包括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武威职业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兰州工业学院、河西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甘肃医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兰州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卫生职业学院、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省外院校2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

  单独测试时间在4月中上旬,具体时间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测试具体方式由招生院校自行确定。实施单独测试的省内院校按照不低于当年本校招生计划的50%,其中:50%的计划面向全省单独测试招生,50%的计划面向省内75个贫困县,包括58个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实施分县定向单独测试招生,省外院校单独测试计划由院校通过教育部计划管理系统下达至我省,具体计划数由院校决定。

  综合评价录取:高中和中职学校推荐免试入学

  2017年,安排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白银矿冶职业技术学院、甘肃有色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兰州外语职业学院、兰州科技职业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甘肃能源化工职业学院、甘肃财贸职业学院、兰州现代职业学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航空工业职工大学等14所院校实施综合评价录取。实施综合评价录取的院校按照不低于当年本校招生规模的30%面向全省组织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主要面向75个贫困县。

  全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均可向考生所在中学或中职学校申请1所综合评价录取院校,由所在学校推荐,高校审核录取。普通高中毕业生由所在学校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为依据做出评价;中职学校毕业生以所在学校文化基础与职业技能为依据做出评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12345热线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兰州市三维数字中心12345热线举办主题朗诵比赛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图)
  • 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最高气温继续保持36℃左右 兰州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未来3天最高气温继续保持36℃左右
  •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甘肃籍编剧马德林操刀抗战剧《决战江桥》
  •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临夏州临夏县积极探索易地搬迁使4500多户农村群众在城镇安家落户(图)
  •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兰州:礼让斑马线 守护生命线
  •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图解:“兰州蓝”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幸福感
  •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宝兰高铁开通后 兰州西站客站内秩序井然站外通行不畅
  •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兰州七里河小学营造幸福和谐校园环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