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17-03-06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甘肃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

  中国甘肃网3月6日讯 据鑫报报道(记者 孙雅彬 文/图)3月3日上午,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文明办、省雷锋精神研究会、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在兰州联合举办的全省表彰“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大会暨《雷锋日记》书画展开展仪式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会上表彰了定西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区大队大十字执勤示范岗、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站、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等10个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和张金霞、於若飞等10个岗位学雷锋标兵。省雷锋精神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小舟宣读“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日记》书画展获奖名单,并为获《雷锋日记书画展》优秀组织奖的单位颁发奖牌。

  受表彰的学雷锋活动示范单位代表和岗位学雷锋标兵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学雷锋的经验和体会。瓜州县雷锋精神种子志愿服务站表示,他们会将这次表彰奖励作为新起点,今后将更加扎实深入地开展学雷锋活动,把他们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岗位学雷锋标兵於若飞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与传播者。多一些关怀,少一些冷漠;多一些真诚,少一些欺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小善做起为我们生活的这个环境塑造一个美好的将来。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与会发表讲话,对全省的学雷锋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全省工作大局,二是要针对新的时代特点不断创新,三是要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四是要突出工作重点,五是要把学习雷锋与树立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他说,这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就是全省学雷锋活动涌现出的典型代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推动者,也是全省学习雷锋活动成效的具体体现。他希望被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引领作用、桥梁作用和示范作用,肩负起弘扬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的历史重任,积极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更大的贡献,让雷锋精神扎根陇原。

  当日,“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日记》书画展”正式开幕,大家纷纷参观展览,在翰墨丹青中,在挥毫写意间,感受雷锋精神永恒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书画展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热情支持,全省14个市州、甘肃省书协和美协以及省直各部门送来书画作品1258件。经过专家评委会认真评选,共评选出参展的书法作品150余件,绘画作品17件。

  书画展共分为“特邀作品展”、“评委作品展”和“入选作品展”三个部分。除入展作品外,还特邀了“当代雷锋”郭明义,全国学雷锋“两会”名誉主任冷宽将军,全国学雷锋“两会”名誉副主任田永清等9位同志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题材多样,风格迥异,相得益彰,竞相争辉,以丹青笔墨之形式,寄情和谐社会发展,传承雷锋文化,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文化自信,共同谱写太平盛世书画领域的新篇章。

精彩推荐

  •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图片新闻:庆阳宁县希望田野上春播忙
  •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大风车转动春的旋律 兰州市举办风车文化节(图)
  •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兰州爱心如潮涌:小区居民获旧衣捐收箱 残困男子喜获轮椅
  •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兰州城事映像丨吓人的“射击比赛”
  •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特稿】家长里短,女司法所长20年“调解”人生
  •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新疆珍贵精品文物在天水开展 “唐代伏羲女娲圣像”荣归故里
  •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兰州“3·5”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图)
  • 定西岷县部分路段结冰请谨慎行驶 定西岷县部分路段结冰请谨慎行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去年甘肃全省新农合县外就诊率高 6市州
2   甘肃省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
3   甘肃省《雷锋日记》书画展开展仪式在兰
4   今年甘肃省内32所高职院校实行单独测试
5   2020年前 甘肃省14个市州将实现民航全
6   2017年兰州市拟新建的25座天桥位置确定
7   心手相牵 让爱共融——定西市渭源县推
8   甘肃省境内宝兰客专联调联试电源5日前
9   庆阳市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
10   庆阳市宁县:易地搬迁助农过上好日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