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道

17-03-03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贾雯

  原标题:宁县:电商下乡畅通农产品销售通道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 尚晓伟) 随着电子商务的下乡进村,“农产品进城”已经成了贫困村、贫困户实现脱贫的有力手段。宁县通过实施“互联网+”,不仅使长期以来“养在深山人未识”的宁县苹果、曹杏、九龙金枣等农特产品走出去,有力地激活了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36岁的王金龙是宁县焦村镇西李村人。2014年初,他在网上看到有人卖当地的土特产,他还听说县上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支持青年回乡创业,这让他产生了通过电商平台卖土特产的想法。2015年,王金龙回乡创业,由于年轻人思维活跃,而且善于钻研,他的电商生意越来越好,村民们的农产品远销北上广等大城市,而且价格也是一路走高。“去年我的两个支付宝进账将近16万元,再加上微信支付的一共收入20多万元,净利润8万元左右。”王金龙告诉记者。

  随着收入越来越好,王金龙对销售农特产品也越来越有兴趣,通过不断努力,他取得产品生产资质,他聘用工人,除了销售自己生产的枣夹核桃外,还免费帮助农户销售农产品,代寄快递。

  同样,焦村镇半个城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站长孙总章,刚接触电子商务时什么都不懂,后来他加入宁县电子商务协会,并通过协会举办的一系列学习培训,如今已在电子商务操作方面得心应手,他的店主要以销售杏脯、黄花菜、核桃等土特产为主,去年网上销售3万多元。

  宁县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民间组织的桥梁作用,采取集中培训和外出学习的方式进行培训,努力营造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推动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氛围。至目前,该县已相继对18个乡镇的54名工作人员、257个村的示范店掌柜、20户电商转型企业的工作人员分别进行了电商知识和运营技能培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