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一月一“劫” 每次都要给女朋友送礼物 单身汉直呼受不了(图)

17-03-08 10: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各种节日层出不穷 每次都要给女朋友送礼物 一月一“劫”单身汉直呼受不了

谈个恋爱太花钱工资都用来买礼物了漫画韩征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三八”妇女节本来是世界妇女争取权利、争取解放的节日,而一大早就被各种花式秀恩爱、订阅公众号推送刷屏的单身汪表示又受到一万点伤害。3月7日“女生节”、3月8日“三八妇女节”、2月14日“西方情人节”、8月28日“中国传统七夕节”……近年来,林林总总的各种节日不断涌现,3月14日叫白色情人节、5月20日谐音“我爱您”……一年要面对这么多节日,男人们也都直呼“累死了”、“受不了”了!记者采访发现,年轻人给女朋友送礼物的占到90%,有时候一个月的工资都用在买礼物上了;而中年人差不多占到40%,基本上工资都交给老婆了,也不用买什么礼物;而老年人的工资都用在了孙子身上,不知道有这么多节日,也不送礼物。

  在张掖路上班的王军今年23岁,入职一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哎,别提了,马上就是三八妇女节了,女朋友又喊着送礼物。我要是不送,她就会生气。没办法,这会下班了我就赶紧满大街找着买礼物去!”王军无奈地摇头说道。据了解,小王一个月工资两千多,月月存不下钱,属于典型的“月光族”。“过节首先要吃饭,起码要吃好的,就是三四百;吃完饭还要带女朋友逛街,买东西起码上千;逛完街还要喝咖啡,也要100多元。每次想给她说不用这样频繁过节,可是她不乐意。但也不能这样天天过节日啊,工资都不够过节了,实在受不了了!”小王埋怨道。

  在七里河上班的李岳峰,和女朋友在一起两年多了,今年年底准备结婚。面对记者的采访,小李一个劲说道,“赶紧结婚、赶紧结婚,谈恋爱太费钱了!本来就有什么七夕节、情人节、春节、生日等节日,送了那么多礼物,还不够,还要过什么白色情人节、日记情人节、绿色情人节,这些节日我听都没听过!”女朋友还告诉他,每个月的14日都是情人节,一年有12个情人节,所以每个月都要送礼物。这句话可是害了小李了,每个月14日这一天,他不仅要给女朋友送礼物,还不能重复。小李工资也就3000多,都花在礼物上了,有时候还得用信用卡透支。

  “都是老夫妻了,不需要送这些鲜花”

  今年43岁的刘建锡已经结婚15年,今年三八节,他打算带老婆出去吃个饭就算过节了。“哎呀,都老夫老妻了,不就过个节日嘛,带老婆出去吃一顿好的就行了!而且工资都上交了,也没多少钱买礼物。上次老婆过生日,给她送的鲜花,老婆还觉得浪费钱呢,所以这次就来点实惠的(吃饭)!”刘先生笑着对记者说道。

  “没听过这些节日钱都用在孙子身上了”

  76岁的孙义城听到记者一一说出的节日,表示都没听过。“还有情人节、三八妇女节?都没听过啊!我们连金婚都没过,还过情人节?现在年纪都大了,哪有时间过节日啊,天天在家带孙子,钱都花在孙子身上了。买礼物?从来没有过,但是我们这一辈子在一起还是特别幸福!”孙老先生微笑着说道。

  有人狂晒恩爱单身不敢刷朋友圈

  “才一束玫瑰花,我要的是‘随便花’!”手捧鲜花出现在女朋友办公楼下想制造惊喜的张先生碰了一鼻子灰。看着女朋友嘟起来的嘴,他真是摸不着头脑,直到打开了朋友圈。

  “打开支付宝,明天是三八节,老公给了我1314块,么么哒”、“神秘礼物竟然是香奈儿的包包”!”手指滑动屏幕,满屏皆是秀恩爱。“我已经一天没刷朋友圈了,成功避免了一万点的单身伤害。”市民韦女士表示,自从有了朋友圈,大家都喜欢将自己乐意展示的一面发上去,并期盼着朋友违心或由衷的赞美,从而增加自己的幸福感。

精彩推荐

  • 兰州:一月一“劫” 每次都要给女朋友送礼物 单身汉直呼受不了(图) 兰州:一月一“劫” 每次都要给女朋友送礼物 单身汉直呼受不了(图)
  •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