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图)

17-03-08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在售票车间度过“三八”——记兰州车站售票员郭亚莉的一天

郭亚莉为旅客办理业务

  今天就是3月8日妇女节了,不少女性同胞们都在计划着如何度过这个专属于女性的节日,比如计划约上闺蜜姐妹一起吃饭、逛街、购物、K歌等等一系列的休闲活动,各大商场、餐馆也都打出了“三八妇女节消费折扣促销优惠活动”的宣传告示,不少男性同胞也在为自己的爱人、家人及身边的女性朋友准备节日礼物。

  然而,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女性,不仅不能享受这一天专属的节日,反而更要加班加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寸步不离”。这些人,在兰州车站售票车间里组成了一排亮丽的风景线,在24个售取票窗口前微笑着为旅客带来服务,她们是兰州车站售票车间一个全由女性组成的特殊班组,而郭亚莉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1986年12月郭亚莉接父亲的班,来到兰州车站工作,多年来,她凭着踏实的工作作风、勤奋钻研的学习态度、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乐于奉献的敬业精神,从一名普通的铁路职工逐渐成长为优秀班组长,时至今日的售票车间主任助理。31年来,40天的春运,几乎每一年春运她都是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今年也不例外。“我今年已经快50岁了,多年来,我也始终坚守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工作理念,在售票车间在一线服务岗位,用热心、细心、耐心、倾心的法则解答旅客疑问,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好自己的责任。”郭亚莉说。

  在兰州车站售票车间里,很多女同志都表示,郭亚莉并不像“高高在上”的领导一样,更像是她们的好朋友、亲姐姐。自2012年以来,郭亚莉带领售票车间售票员,受理和妥善处理旅客各类咨询、投诉等问题6.2万余次。先后荣获车站、路局“技术能手”“优秀党员”“春运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日常工作中,为了练就“快速、精准、一流”的服务水平,她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经常加班加点扎实学习售票业务知识,她自学了各类客运规章制度及售票业务知识,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年下来,郭亚莉真正做到了熟中生巧、精益求精,对客运规章的各项条款了如之掌,对全国铁路客运接算站示意图熟练背画。

  随着铁路的改革发展,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如电话订票、POS机售票等新举措的投入使用。她主动对POS机售票、退票电子支付业务故障频繁、自动售票机的操作使用等业务进行了自学,并健全完善了车间各项规章制度,编制完成了“两书一册”即售票职工8个岗位作业指导书等。由于售票业务变化比较大,每一次系统升级都会给售票业务带来大的变化,她都会主动来到售票大班进行新业务的学习和测试,把每一个业务都熟练掌握,指导现场工作,她在专业管理上为车间管理延伸起到了表率作用,每次车间碰到所有的售票业务难题,她都积极配合给予帮助解决。丰硕的收获里包含有多少辛勤耕耘。

  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郭亚莉告诉记者,“身为车间的管理者,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用自己的言行带动大家、激励大家。”在工作中,她不仅技术业务好,工作上更是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哪里出现急、难、险、重工作,她就首先冲向哪里,这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像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闪耀着她鲜活的人格魅力和敬业实干的精神。记者 何怡璇 文/图

精彩推荐

  •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呵护女性健康 拥抱幸福生活 甘肃省医疗保健机构同步启动“三八”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兰州:铿锵玫瑰绽芳香(图)
  •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兰州:司机边开出租边看视频乘客心打颤 监管部门责令车行做出严肃处理(图)
  •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搭乘中欧班列 甘肃省对外开放开启新引擎(图)
  •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建功“十三五”巾帼展风采——金城各界优秀女性先进事迹(组图)
  •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国家食药监总局重申婴幼儿奶粉不得有虚假宣传 “益智”被禁 “智妍”“智健”仍在兰州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主题活动 为建设美丽幸福兰州添彩(图)
  •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