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确保驾驶员每2小时休息一次

17-03-08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省旅发委发布道路旅游交通安全提示  需确保驾驶员每2小时休息一次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刘蔚霞 实习生 唐嫱 )随着天气渐暖,陇原旅游将迎来旺季,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日前发布道路旅游交通安全提示:要求旅行社高度关注道路旅游交通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旅行社选择租用客用车辆从事旅游客运,一定要选择具备交通运管部门颁发《旅游道路客运经营许可证》的企业和颁发旅游包车证的车辆,绝不能租用无合法资质车辆、“营转非”车辆、拼装车、私家车等。

  在道路旅游客运前期,旅行社要认真合理安排旅游行程,行程计划必须确保驾驶员在行进途中,至少每2小时进入休息区休息一次,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种,确保中午、夜间驾驶员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单程普通公路400公里、高速公路600公里时,必须配备双驾驶,绝不能因增加费用违反双驾驶规定;旅行社违反规定,超时安排旅游行程,使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精彩推荐

  •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兰州:网络订餐平台需要多出来晒晒太阳(图)
  •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 甘肃医卫|拨翳复明 全省低视力患儿的光明守护者 甘肃医卫|拨翳复明 全省低视力患儿的光明守护者
  • 家长学历不够,孩子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 家长学历不够,孩子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
  • 兰州创意国际商贸城的二层彩钢房依法拆除(图) 兰州创意国际商贸城的二层彩钢房依法拆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
ass="" data-cmd="tsina">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