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17-03-08 09: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合作市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合作市香巴拉广场一角。记者 赵梅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宋洁) 2016年,合作市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作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载体,加快建设“生态合作”的重要内容,高效整合农牧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保障、产业发展、生态保护、基础组织等建设项目,创建了一批生态体验型、文化旅游型、特色产业型生态文明小康村。

  合作市把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之一,成立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了小康村建设办公室,从相关部门抽调13名工作人员,负责综合协调、建设实施、督促检查等工作。严格落实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包片包村、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包村制度,实行“一个小康村、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工作包抓机制,确定29名县级领导干部包抓25个小康村建设,营造了上下齐动手、干群共参与的浓厚氛围,为小康村建设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合作市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围绕“生态人居、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文化”四大工程,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结合村情实际,制定了《合作市“十三五”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规划》和《合作市2016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实施方案》,研究出台了合作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督查办法》《考核办法》《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促进了全市小康村建设工作有力有序进行。按照先易后难、先近后远的原则,选择具有一定建设基础、区位优势好、带动示范作用大、群众积极性高的那吾乡花加彩村等25个自然村进行建设,共惠及农牧民883户5129人。其中,旅游专业村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8个。

  日前,合作市向农牧民群众发放500吨抗灾保畜饲草料,确保牲畜安全度过“春乏期”。通讯员 王赫玮

  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的要求,合作市认真梳理涉及农牧村的各类政策项目,加大对口帮扶资金争取力度,整合精准扶贫、帮扶援建、文化旅游、民生实事等方面项目资金2250万元,落实生态转移支付资金2500万元,申请国开行贷款1亿元,为全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在总体建设方案之外,大力整合防洪工程、危旧房改造、巷道硬化、乡村道路整治、财政扶贫专项、财政一事一议等各类涉农项目资金2092万元。调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生态文明示范村,对住房改造、产业开发等非公益性项目进行投入,群众自筹资金3000多万元。

  与此同时,合作市坚持把“三改”工程作为优化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家园的突破口,坚持整治与改造相结合,以住房特色化风貌改造为重点,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实施“三大清理工程”,实现了民居美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饮水净化、卫生洁化、绿灯亮化。截至目前,全市完成住房特色化风貌改造883户、改厕改圈798户,硬化主干道5.7万平方米、巷道9.8万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21个、村级综合服务中心19个,设置消防点22个、村庄入口标示牌10个,建设停车场5个、便民桥12座、涵洞14座,新建改建卫生公厕18座,修建凉亭21座,组建农牧村专业合作社5家,新建养畜暖棚330座,发展农牧藏家乐7家,完成农牧村技能培训574人,建设村集体旅游点2个,25个生态文明小康村均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特色风貌改造、美化绿化及环境卫生整治等建设任务。

精彩推荐

  •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甘南州合作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遵循 推进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
  •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武威市凉州区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 激发农户节水增收的潜力
  •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甘肃医卫|史建钢:二十载潜心钻研 “三分法”未来可期
  •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预付式消费频频遇“卡”问题多 兰州市工商局解疑释惑(图)
  • 甘肃医卫|拨翳复明 全省低视力患儿的光明守护者 甘肃医卫|拨翳复明 全省低视力患儿的光明守护者
  • 家长学历不够,孩子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 家长学历不够,孩子没办法接受更好的教育?
  • 兰州创意国际商贸城的二层彩钢房依法拆除(图) 兰州创意国际商贸城的二层彩钢房依法拆除(图)
  • 兰州皋兰交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走安全文明路”活动 兰州皋兰交警开展“小手拉大手共走安全文明路”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七里河连发两起冲卡事件 一人被
2   庆阳母女受伤被困半山腰 60余人抢修“
3   甘肃省水利史上的圆梦工程:引洮工程
4   兰州一网民冒充警察 网上发帖晒枪被处
5   王胜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
6   甘肃发布《通告》 骗取住房公积金5年内
7   甘肃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王三
8   甘肃省出台《实施意见》 户均租赁补贴
9   王三运在甘肃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10   兰州企业离退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每年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