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为决胜全面小康把兰州建设为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组图)

16-11-29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专题】砥砺奋进的五年

  原标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

  为决胜全面小康把兰州建设为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写在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

  2016年11月28日,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在26日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代表400多万兰州人民,信心百倍地提出未来5年兰州市发展战略和目标,奏响了兰州市科学发展最强音!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记者走进兰州市。皋兰山下、黄河岸边,看到的是一幅幅令人振奋、和谐共进的发展热图,听到的是逆势而上、奋发有为的时代强音。酝酿、起草、修改、征求意见、完善提升……如何走好兰州市未来五年发展之路?李荣灿在报告中响亮提出:“让幸福指数跑赢GDP增速,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加富裕、更有尊严的生活!”为今后兰州发展描绘了一幅宏伟蓝图。细细品读这散发着墨香的1.6万多字的报告,使人感动、兴奋、激越、升腾。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个目标,让人追求;总有一种精神,激励人心!

  让我们齐心协力,砥砺奋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兰州市今后5年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民生第一导向不懈怠,坚持党建第一责任不放松,更加注重转型发展、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从严治党,努力把兰州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功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富有活力、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目标任务

  突出“一条主线”

  【关键词】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解读】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为推动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政治保障。

  扭住“三大任务”

  【关键词】小康社会全面建成

  【解读】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确保经济增速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法治意识全面提高,依法治市和社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农村小康短板加快补齐,提前两年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关键词】经济发展全面转型

  【解读】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兰白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重点,完善创新机制,聚合创新要素,构建创新发展高地;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不断改善农村发展条件;实施一批重大生态建设项目,整体优化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扩大对外交流,构建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打造国家向西开放的战略平台;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大力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

  【关键词】城市形象全面提升

  【解读】统筹城市功能布局,更加注重城市设计,加强建筑风貌管理,培育城市特色,推动城市形象和品位实现美丽“蝶变”,建设得山独厚、得水独秀的山水城市。完善城市管理体系,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建设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的“宜居城市”。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建设人才荟萃、创新引领的“活力城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精彩推荐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静宁县: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看苹果树变“摇钱树”(图)
  •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新时代 新甘肃】平凉市实行无纸化办公 4年累计节约经费上亿元(图
  •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甘肃省数万枚简牍有了新“归宿”(图)
  •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兰大举办好笔记评选活动(图)
  •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全市法院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意见》系列解读之二
  •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新时代 新甘肃】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无形卫士” 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图)
  •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兰州:海量快递包装垃圾“扑面而来” 绿色包装循环发展需多方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北京·庆阳远程医疗协作体建立
2   黄土塬上的多彩魅力——庆阳市庆城县推
3   庆阳提升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实效
4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栾克军接受组织审
5   图解:一图了解甘肃省经济大势
6   【新时代 新甘肃】临夏市青少年学生校
7   【新时代 新甘肃】重走习总书记当年路
8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
9   乡村美景迎客来——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
10   初冬时节 庆阳市华池县山庄乡大庄村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