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17-01-13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制图/许天野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董子彪) 为了感谢对方在工程建设方面的帮助与照顾,兰州益通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原经理陈某某多次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行贿25万元。1月11日记者获悉,兰州中院日前终审该案以陈某某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据悉,陈某某涉嫌行贿的线索系七里河区人民检察院在查办兰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施工公司经理杨某某(另案处理)涉嫌贪污一案中发现的,2014年11月28日进行初查。陈某某如实陈述了其为感谢施工公司前任经理杨某某在工程项目中给予的关照,向杨某某行贿20万元的犯罪事实。此后陈某某被涉嫌行贿罪立案侦查,并依法取保候审。

  2015年7月8日,七里河区法院审理后以陈某某犯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宣判后陈某某不服,提出上诉。兰州中院裁定,撤销原判,发回重审。七里河区法院依法另行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案件,并于2016年11月2日作出刑事判决,此后陈某某再次提出上诉。

  兰州中院认定,2004年陈某某承揽了兰州某大学基础设施建设工程,2006年1月春节前的一天,其在安宁区给时任施工公司经理杨某某送了5万现金。此后,陈某某便多次实施行贿。经审理查明,陈某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先后向时任施工公司经理杨某某4次行贿20万元,向后一任经理巴某某行贿5万元。

  二审认为,陈某某为顺利结算工程款和使其没有施工资质的劳动队在该施工公司顺利承揽到劳务项目,在经济往来中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钱财,获得对方帮助或者方便,违背公平公正原则,故维持一审主刑部分,依法撤销处刑中“处罚金10万元”的附加刑部分。

精彩推荐

  •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图)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图)
  •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路井盖破损威胁行人安全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路井盖破损威胁行人安全
  • 兰州新区长城影视集团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初具规模(图) 兰州新区长城影视集团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初具规模(图)
  • 兰州西固区一藏身居民院内酿皮黑作坊被取缔 兰州西固区一藏身居民院内酿皮黑作坊被取缔
  • 聚焦春运|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车库内 特警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图) 聚焦春运|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车库内 特警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图)
  • 兰州定远高速收费站附近红绿灯同时亮 过往车不知该咋走 兰州定远高速收费站附近红绿灯同时亮 过往车不知该咋走
  • 呵护一山一水承载绿色梦想——张掖出台自然保护区治理提升三年计划 呵护一山一水承载绿色梦想——张掖出台自然保护区治理提升三年计划
  • 甘肃省司法救助送温暖 法治力量种人心(图) 甘肃省司法救助送温暖 法治力量种人心(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