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图)

17-01-13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

  1月12日,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乘务员在福州开往广安的农民工专列上布置餐车。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照片候车时拍照留念。昨日,旅客在福州火车站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持续40天的2017年铁路春运大幕今日正式开启,漂泊在外的人们加快了回家的脚步。1月12日,兰州铁路局举行铁路春运新闻发布会,兰州铁路局客运处、兰州车辆处、兰州车站、兰州客运段分别通报了2017年春运准备情况。

  直达城市增加至300多个

  从去年至今年1月5日,兰州车站现有列车路径和停靠站进行了多次调整,新增了桂林、宁波、温州、厦门等重点旅游城市列车到站,使兰州车站所属的兰州站、兰州西站可直达的城市范围进一步扩充至300多个,让兰州以及周边城市旅客的出行更加便捷。

  26趟品牌列车全部投入春运

  从2014年以来,兰州铁路局“列车+”服务模式,成功打造了“敦煌号”“沙坡头号”“伏羲号”“陇南号”等26趟高品质品牌列车。在这些品牌列车上,全面推出了“列车+宾馆”、“列车+超市”、“列车+美食”、“列车+美景”、“列车+休闲”、“列车+娱乐”、“列车+文化”、“列车+电商”的客运服务新模式,主要包括网上冲浪、游戏娱乐等为主要内容的电子休闲服务,以健身动感单车、按摩椅、木桶中药泡脚等健身休闲服务。

  截至目前,从兰州站出发的品牌列车累计达到10对,形成了从甘肃境内出发,可直达上海、广州、深圳、桂林、成都、宁波等铁路新通道,打造了兰州、银川、西宁、西安4个省会城市3小时生活圈、5小时经济圈和8小时辐射圈。

  兰铁局将投入动车组列车23组

  2017年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投入运营的动车组列车23组,其中重联开行8组。普速旅客列车投入1818辆,整备开行临时旅客列车的车体12组。其中整备支援武汉铁路局的援外临客车底2组38辆,兰铁局管辖区内开行临时旅客列车10组172辆,主要满足兰州—成都、兰州—重庆北、兰州—上海、银川—北京西方向的旅客出行需求。

  为确保春运用车需求和无过期车,从去年11月起,兰州铁路局车辆处按照春运期间客车“零检修、零备用”的要求,加快检修及出车进度。

  所有售票窗口24小时售票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282台自动售(取)票机、165个客票代售点全部开放。其中,兰州火车站开启所有售票窗口和54台人工自助售票机,实行24小时售票,基本能够满足城乡旅客购票需求。

  另外,畅通服务受理渠道,铁路各客户服务中心安排24小时值班,全天候接听旅客热线电话。

  155部扶梯和直梯完成年检

  目前,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站、新区站104部扶梯、51部直梯精心完成年检,坚决保证电梯安全。

  另外,兰州铁路局在兰州站、兰州西站、天水站等较大车站和列车上设置了“康体检查室”“图书借阅室”“育婴哺乳室”等,配置小药箱、小针线包、小防滑垫、防夹手小卡套等。同时,依托“互联网+”思维,建成了“火车商”电商平台,旅客可采取现场购买、在线支付和精品代购等多种方式,对“列车超市”、商品展柜推出的旅行生活必需品、丝路特产等100余种特色商品进行购买,列车也可以根据旅客订单,提供送商品到座、邮购到家等服务。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

  去年12月26日,备受民众关注的兰渝铁路岷(县)广(元)段开通运营。1月13日,陇南地区将迎来首个铁路春运。

  兰渝铁路是连接中国西南、西北之间最便捷、最快速的通道,是兰州至重庆至广州的南北快速铁路大干线,将成为与京广线、京沪线并列的三条南北铁路大动脉之一。

精彩推荐

  • 聚焦春运|兰州:出行前看攻略一路才会顺风(图) 聚焦春运|兰州:出行前看攻略一路才会顺风(图)
  •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为结算工程款承揽劳务项目 兰州一建筑公司经理行贿25万获刑1年半
  •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图) 2017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春运如期而至我们准备好了” 陇南地区迎来首个铁路春运(图)
  •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路井盖破损威胁行人安全 兰州七里河区彭家坪路井盖破损威胁行人安全
  • 兰州新区长城影视集团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初具规模(图) 兰州新区长城影视集团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初具规模(图)
  • 兰州西固区一藏身居民院内酿皮黑作坊被取缔 兰州西固区一藏身居民院内酿皮黑作坊被取缔
  • 聚焦春运|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车库内 特警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图) 聚焦春运|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车库内 特警开展防暴应急演练(图)
  • 兰州定远高速收费站附近红绿灯同时亮 过往车不知该咋走 兰州定远高速收费站附近红绿灯同时亮 过往车不知该咋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市委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2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今年甘肃省将重点
3   甘肃省人大代表开始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2017年抓好1
5   一个贫困乡镇的后发赶超 ——会宁县八
6   甘肃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
7   林铎:准确把握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 切
8   玉门炼化总厂实现了扭亏为盈
9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
10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