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通渭县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圆贫困户住新房梦

17-01-11 04: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通讯员 赵世军) “以前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既小又破,早成了危房,夏天漏雨、冬天漏风,这些年俩老人身体不好,加上拉扯三个孩子上学,就一直凑合着住,想都不敢想修新房的事。今年借着实施农村危房改造的好政策,就如愿建成了宽敞亮堂的新房,再也不怕阴雨天气了。”日前,通渭县李店乡刘岔村山上湾社村民常海鹏的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常海鹏只是通渭县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中众多受益贫困户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渭县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对农村分散供养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因灾受损户及其他贫困户的D级危房进行重建,对C级危房采用“捆绑、支撑、牵拉、紧固、纠偏、注浆”的加固措施进行改造,加快农村危房改造步伐,让真正的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党的政策带来的实惠,实现安居乐业的梦想。

  “这座房屋原来是纯粹的土木结构,由于年久失修便出现了裂缝,被确定为C级危房,今年在乡村干部的指导下,对墙体进行了加固维修,不仅使房屋的整体结构牢固了,还保留了原来的建筑风貌,工程期、造价低,比拆除重建减少了许多麻烦。”什川乡阳坡村下阳坡社村民陈伟峰望着加固维修的新房,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据通渭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在实施农村危改的过程中,该县注重严格程序控制,确保危改工作公正透明;注重危改资金监管,确保用好项目资金;注重房屋质量把关,确保工程让群众满意。2009年以来全县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9351户,其中2016年完成4531户,及时解决了农村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

精彩推荐

  • 去产能怎样升级 债务风险如何防范 去产能怎样升级 债务风险如何防范
  •  平凉“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定格温暖 平凉“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定格温暖
  • 柳鹏: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柳鹏: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 郎朗的“琴声”从临夏飞向世界 郎朗的“琴声”从临夏飞向世界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 陇南徽县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图) 陇南徽县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图)
  • 陇南礼县苹果销售迎来旺季(图) 陇南礼县苹果销售迎来旺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