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17-01-11 11: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7年 第2期) 【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2016年 新年新衣

“新年新衣”在文县

  本网记者宋芳科文\图

  对于孩子来说,成长路上的每一份善意与温暖,都会为他们的童年留下一段爱的回忆。从2012年到2016年,5年时光,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从未停下爱的脚步,我们不惧风雪严寒,不畏山路崎岖,坚守这份公益理念,为的就是将爱传递,用行动去引领主流价值。通过网络、通过我们的每一个人的手,架起从城市通往偏远乡村的桥梁。我们坚信,“新年新衣”送出的不仅仅是一件棉衣,更是一份成长路上的鼓励和温暖回忆。

“新年新衣”在文县

  5年来交出爱心答卷

  自从2012年中国甘肃网联合省内外媒体共同发起“新年新衣”公益活动以来,每个新年,这份冬日温暖总会如期而至。5年来,我们行进陇原山区,无论是状元县会宁,还是“苦甲天下”的定西,只有期待,就有我们一路向前的动力。85所山区小学,6万余件棉衣!这是中国甘肃网5年来交出的爱心答卷。

“新年新衣”2012年资料图

  在会宁县四方吴乡,地上已经覆盖了厚厚的积雪。我们推车前行,内心却热情似火,那个夜晚当我们回到兰州已是次日凌晨,看熟睡的城市,感觉格外宁静美好!

  在定西通渭,山路蜿蜒颠簸,爱心车队艰难爬行,到下车的时候人都感觉眩晕,有的队友吐了!也许我们的身体是疲惫的,但看到山区孩子穿上新衣开心的笑脸,我们心里说,这些艰难、努力与付出都值了!

  永登县三庄小学、永登县缸子沟小学、安定区青岚山乡中心小学、安定区周家庄学校、安定区大柏林小学、榆中县哈岘小学、榆中县四中、古浪县黄羊川镇中心小学、漳县大草滩小学、宕昌县哈达铺镇叶纳小学、渭源县会川镇罗家磨村福和希望小学、岷县梅川镇文斗九年制学校、岷县红店小学、榆中县马坡乡尖山小学、康乐县草滩乡东湾小学、才子沟小学、槐沟小学、车长沟小学、通渭县李店乡崔河小学、常河镇阳坡小学、榜罗镇四坪小学等等……这是“新年新衣”的足迹,这里曾经绽放过山区孩子质朴而纯真的笑脸,这里很美!

  “新年新衣”资料图

  2016年——“新年新衣”走过的第五个年份,为了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扶贫的系列讲话精神,为了关注更多的农村留守儿童。2016“新年新衣”再次升级,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站在更高的社会责任点上,将关注的目光投向农村留守儿童。兰州永登、定西陇西、岷县、平凉庄浪县、临夏州临夏县、陇南礼县、文县偏远山区学校都有新年新衣的关怀与温暖。10所学校,3000多件爱心棉衣、以及文具、书包、书籍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物资,送到了最需要关心的留守儿童身边,为他们送去社会的关爱。

  一路走来不忘初心

  浙江温岭大溪二小,一所江南水乡小学,或许永远不会和大西北沾上关系。但是“新年新衣”的桥梁就是如此神奇。当远在浙江的师生通过网络看到我们的报道后,这座桥梁便在孩子们之间飞架而起。5年来,浙江温岭大溪二小师生捐助一件件新衣,通过一个个爱心包裹走进甘肃,走进中国甘肃网,再由源源不断送往甘肃山区的学校。

  孩子们总会有一颗金子般的心,一张张小卡片写满深情,一句句祝福带着温暖。

  无论山区多么遥远,也无论路途多么难走。在背后默默付出,用专心与专注确保每一次出行的安全,确保每一件爱心物资送到山区学校。他们就是可敬的驾驶员。2016年“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新通力驾驶学校全程爱心护航,用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企业良心!

  2016年“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

  还有每一位爱心人士,每一位热心网友。无论是捐助一件棉衣,或者转发一次微博。你们的善举都是中国甘肃网公益路上前行的动力……人民日报曾刊文评价“新年新衣”活动开启了中国民间公益的元年。一路走来,孩子们期盼的眼神一直是中国甘肃网的牵挂,我们用爱传递爱,只为孩子们更加美好的明天。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既然已经出发,公益路上我们将继续前行!

“新年新衣”2012年资料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定西山地自行车通渭邀请赛收官 2018年甘肃定西山地自行车通渭邀请赛收官
  • 改革开放40年,脱贫攻坚看甘肃!津云新闻记者深入一线讲述西部巨变 改革开放40年,脱贫攻坚看甘肃!津云新闻记者深入一线讲述西部巨变
  • 金昌民族风集体婚礼昨在紫金苑景区举行 金昌民族风集体婚礼昨在紫金苑景区举行
  • 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体验黄河乡村风情共享石林民谣盛宴 白银市第二届黄河风情文化旅游节开幕
  • 十六省代表来兰州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十六省代表来兰州调研河洪道治理 全流域排摸找源头全时段监测堵盲点
  • 相约陇东 结缘七夕 鹊桥联谊会上共赴“寻根之旅”(图) 相约陇东 结缘七夕 鹊桥联谊会上共赴“寻根之旅”(图)
  • 兰州地标美食遭遇疯狂山寨 满城皆“放哈”让人放不哈 兰州地标美食遭遇疯狂山寨 满城皆“放哈”让人放不哈
  • 兰州一老人走失被送至救助站 老人防走失需要社会多角度多层面关注 兰州一老人走失被送至救助站 老人防走失需要社会多角度多层面关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