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柳鹏: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17-01-11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柳鹏在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分团审议时说

  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图为柳鹏在分组讨论会上发言。本报记者 毛富 摄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毛富 李多进) 1月9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柳鹏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我市代表团分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省《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把省委、省政府对嘉峪关工作的最新要求,逐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柳鹏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实事求是地总结了2016年工作,科学务实地提出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工作,对事关我省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得准、讲得透、落得实。尤其是报告有力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适应新常态、体现新理念、落实新要求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省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总结工作“实”,数据翔实,工作扎实,问题真实,反映了“成绩单”。二是谋划发展“准”,思路理得准,目标定得准,符合我省发展实际,画定了“路线图”。三是安排任务“细”,谋划得细,考虑得细,安排得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明确了“任务书”。

  柳鹏说,今年,我们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的各项决策要求,紧密结合市情实际,紧盯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建成经济强市、文化旅游大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努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新路子,全力打造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发展的样板市”的目标,坚持“跳起来摘苹果”,力争通过努力实现全年8%的经济增速。

  柳鹏表示,今后将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在工业方面,突出酒钢产品转型和地方产业转型两大方向,大力振兴实体经济,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进一步延伸拓展产业链条,提升产品供给能力和适应市场的能力。在三产方面,突出文化旅游融合的带动引领作用,坚持大景区、大旅游,加快资源整合,放大品牌效应,提升餐饮、住宿、商贸等配套服务和综合接待能力,培育壮大休闲消费型经济,巩固和提升第三产业比重。

  二是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发展抓项目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3341”项目工程,持续放大投资和项目在稳增长中的“压舱石”作用。加强项目谋划对接,围绕国家、省上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立足延长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加快项目落地实施,落实市级领导包抓责任制,对工业经济、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等项目定领导、定责任、定进度,促进项目落地和推进实施。

  三是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速动能接续转换。坚持以创新促转型,研究制定我市推动科技创新的黄金政策,实施重大科技攻关工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主体地位,鼓励企业与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加强合作,推动创新成果与产业对接,研发一批带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技术。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鼓励非公经济快速发展,培育一批“双创”品牌,努力形成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格局。

  四是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减少和规范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效能,让群众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按照“统筹推进、重点突破”的要求,抓好国企国资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推动中央和省委改革举措落地见效。全方位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国际口岸和工业制品加工出口基地、物流集散基地建设,办好品牌节会赛事,提升外向型经济水平。

  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群众想的就是我们要干的、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办好省市惠民实事,统筹解决好就医、就学、养老、住房等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做好兜底性、基础性、全局性的民生保障工作。同时,坚持把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精彩推荐

  •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读者集团与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图)
  •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兰渝铁路正线归位拨接施工在兰州东站展开(图)
  •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甘肃农业大学:志愿服务在行动万众一“新”为创城(图)
  •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八大队大队长赵志军:为保群众利益打击经济犯罪绝不手软(图)
  •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兰州各大高校迎新(图)
  •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 甘肃省表彰特级教师和“园丁奖”获得者(图)
  •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13项国内外高水平剧目将在甘肃敦煌集中上演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凝心聚力奔小康(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