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办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 柳鹏等参观展览

17-01-03 15: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市举办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和全市办公室系统新年书画展

  柳鹏等参观展览

  图为柳鹏等参观“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本报记者 裴晓敏 摄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裴晓敏) 2016年12月30日,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大厅和城市博物馆分别举办全市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年书画展和“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

  市委书记柳鹏,市政协主席边玉广,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亦军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观展览。

  据了解,全市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新年书画展,由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政研室主办,共展出书画作品120幅,旨在以书画展的形式普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学习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参观过程中,柳鹏仔细观看每一幅作品,了解作品作者基本情况,对以书画展的形式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全市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创新方式,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随后,柳鹏一行来到城市博物馆,了解了文化惠民月活动时间安排和实施内容,并参观了“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

  “迎新春·丝路印象”百名画家绘雄关美术精品展,由省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共同主办,活动从筹划到布展,历时半年之久,得到全国各地美术工作者及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收到20余省市书画家的参展作品300幅,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105幅作品入展。入选的画作主要以丝路文化、西部风貌为主题,反映了我市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精神风貌,进一步助推了我市文化特色强市建设。

  柳鹏询问了有关展出情况,认真了解了每一幅作品的作者、题材选取等情况。柳鹏说,嘉峪关市文化底蕴深厚,地域特色鲜明,丝路文化和长城文化在这里交汇,使嘉峪关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并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他强调,艺术不在地域大小,关键在挖掘的深度。我市要打造文化旅游大市,就要将文化产业、文艺创作和旅游资源、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共同支撑、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要多举办具有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把“一带一路”融入各项文化活动之中,在内容上深挖题材,活跃和丰富嘉峪关文化创作平台,为吸引更多艺术家来嘉峪关开展文化创作、展示才华、发挥特长提供更多机会,为我市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和才能,为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精彩推荐

  •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图解:速来围观!!甘肃成亚洲最佳旅行目的地啦...
  •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兰州市民反映:大热天突停水 五一馨苑居民生活不便
  •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兰州市嘉峪关路街道举办创文志愿者誓师大会(图)
  •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甘肃安定区“草膜三覆盖”马铃薯丰收上市
  •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兰州高新区重心下移实地督查促创城
  •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特稿】李老乡:一个以写诗为天命的诗人
  •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甘肃:持续高温 部分地区最高温39℃
  •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宝兰高铁效应凸显 沿线市县班车客流减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王军当选为天水市人民政府市长
2   配合宝兰高铁客流集散 兰州西客站北广
3   H5丨香港20年的 “变”与“不变”
4   H5 | 永远跟党走 庆祝建党96周年
5   肖春任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6   H5 | 第二十三届中国兰州贸易洽谈会邀
7   H5 | 兰洽会——2017中国西部创客节
8   H5 | 脱贫攻坚进行时 林铎书记这样说
9   嘉峪关市多方发力 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
10   武威天祝白牦牛: 凉州南山雪峰青草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