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永靖:永靖傩文化展览室落成

16-12-26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仁青东智

  原标题:永靖傩文化展览室落成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近日,永靖县杨塔乡杨塔村傩文化展览室竣工落成。该展览室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场景、视频五大布展方式,集中展示了“傩舞戏”的起源与演变、保护与传承、发展与挖掘的行进历程。

  永靖县有长达1万年到4000年的傩文化历史,分布在杨塔、王台、红泉、三塬、盐锅峡等乡村的傩庙、傩神、傩舞、傩戏、傩俗、傩面,组成了富有永靖地方特色的傩文化群。该县是甘肃傩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我国极其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据了解,该展览室建成后,结束了永靖县长期以来“看傩进庙”“有遗无馆”的发展窘境,也为今后旅游扶贫新模式奠定了发展基础。(孔维元)

精彩推荐

  • 让学生活起来才是重点 ——记平凉崇信县柏树镇秦家庙小学校长李社会(图) 让学生活起来才是重点 ——记平凉崇信县柏树镇秦家庙小学校长李社会(图)
  • 【社会公益】300名志愿者寒风之中卖红提 【社会公益】300名志愿者寒风之中卖红提
  • 兰州新区今后奋斗目标:勇当全省改革创新发展排头兵 兰州新区今后奋斗目标:勇当全省改革创新发展排头兵
  • 黄土高原甘肃陇西山区现雾凇美景 黄土高原甘肃陇西山区现雾凇美景
  • 甘肃省38751人参加2017年研究生招考(图) 甘肃省38751人参加2017年研究生招考(图)
  •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行第10个迎新联谊会(图) 甘肃省抗癌协会举行第10个迎新联谊会(图)
  • 兰州公益展演传承国学(图) 兰州公益展演传承国学(图)
  • 【关注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 一条铁路改变甘肃旅游格局 陇南旅游业有望成为甘肃省支柱产业(图) 【关注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运营】 一条铁路改变甘肃旅游格局 陇南旅游业有望成为甘肃省支柱产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庆阳环县水务局不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被提
2   用生命诠释医者大爱——追忆甘肃省著名
3   甘肃省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
4   临夏州政协调研永靖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5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
6   周末寒流过境兰州或迎来降雪 气温小幅
7   明年养老金待遇仍有望上调 目前涨幅尚
8   陇南西和:扶贫路上 巾帼不让须眉(组
9   评论:争当主人翁共建美好家园
10   新年新衣网媒爱心接力 温暖定西岷县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