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新区今后奋斗目标:勇当全省改革创新发展排头兵

16-12-26 09: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张建平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勇当全省改革创新发展排头兵

  兰州新区召开工作研讨会明确今后奋斗目标

  资料照片

  资料照片

  记者 张建平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兰州新区规划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组会、兰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兰州市“两会”精神,12月21日至23日,兰州新区召开工作研讨会。市委常委、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各部门、各单位班子成员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找准问题明确目标为新区发展理清思路

  会议认真总结了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大家认为,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兰州新区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产城融合、对外开放、创新驱动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一座现代化新城正在崛起。但也存在改革创新不足、城市配套功能不完善、人气商气不聚集等制约性问题。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市近期连续召开的一系列重要会议,为新区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区上下要深刻领会这些会议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要求,快速转化为指导新区发展的新举措、新行动。会议紧紧围绕“理思路、创机制、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转作风”,就新区强化党的领导、优化规划、产城融合、改革创新、招商服商、发展转型、文明新区建设、村镇奔小康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通过三天的集中研讨,大家碰撞了思想,理清了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勇担国家重任和时代使命,努力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全省党的创新理论实践的先行者、改革创新的示范区、产业集聚的大平台、城市发展的新典范和对外开放的强引擎,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甘肃特点的西部欠发达地区国家级新区建设的新路子,为建设幸福甘肃、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聚焦发力转型升级为新区发展找准路径

  兰州新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动力转换、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十三五”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兰州新区领导班子和各级干部正在谋求转变。正如杨建忠在会议上指出的,兰州新区发展到今天,正面临着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亟需转变观念、转变思路。

  变则通,通则达。新区将着力推动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向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转变,构建产业与城市协调共生的新载体。着力推动由重招商、轻服商向更加注重服商扶商转变,招真商、招实商、扶真商、奖优商,努力营造亲商、优商、育商的良好环境。着力推动由重项目、轻功能向全产业链、全配套转变,真正实现以商招商、以企强企、以企带链,让现有企业快速成长,鼓励企业二次投资。着力推动由重投入、轻效益向适度投入、效益为先转变,对一些资金投入大、经济社会效益不明显的项目进行调整,把有限资金投入到急需紧缺、聚人气的项目上,实现政府投资的精细化、精准化管理。

  会议提出,新区要优化城市发展规划,合理调整城市建设时序,集中力量建设城市核心区,推动相近产业集聚,实现产城融合发展。总体规划注重向东、适度向南,积极推进低丘缓坡的开发利用,加快推动新区与老城区、白银及周边县的融合发展,促进农、林、牧、游、产、城融合发展,为兰州发展拓展大空间,为兰州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新贡献。

  创新机制用足政策为新区发展增添动力

  国家级新区承担着国家先行先试的重大使命。立足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新区建设新阶段,会议提出“兰州新区要创新管理体制机制,以机制的大创新推动新区的大发展。要加大政策、项目和资金的争取力度,用足用活国家、省市支持新区发展的系列政策,将国家和省市各类改革创新试点在新区先行先试,学习借鉴其他新区、开发区、自贸区的经验做法,形成推动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打造全省体制机制创新的试点示范。”

  会议还提出,新区要推行全员聘用制度、全员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和全员绩效工资制度。牢固树立经营、管理、服务城市的理念,全面实施投入产出效益评价考核,将城市服务功能企业化经营,提升城市服务水平。创新招商政策和方式,坚持延链、优链、强链的“产业链”招商思路,真招商、真亲商、真服商,招真商、扶实商、奖优商,营造良好的招商服商氛围。深化投融资制度改革,实施“一函告知、一图管控、一会审定、全程代办”的审批机制。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交通城管等智慧新城信息平台建设,打造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示范区。

  转变作风真抓严管为新区发展凝聚合力

  抓好党的建设,是新区跨越发展的核心。杨建忠在会上要求,兰州新区要全面落实党对新区发展的领导,坚持“党管经济、党统揽全局”的原则,充分发挥党工委在新区建设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新区发展目标高度融合,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区发展全局、指导新区改革创新,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干部培养成为引领新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先锋模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杨建忠提出,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庸懒散混拖现象,“零容忍”惩治腐败,快速淘汰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真正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干事创业氛围!“新区干部要彻底改变观念、改变思路、改变工作程序、改变工作作风,让我们共同努力,把新区各项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促进新区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杨建忠强调。

  整整三天的研讨会,气氛既严肃又活泼,各部门全面总结工作,真实客观、互比互看;新区领导逐一点评,指出问题一针见血、绝不遮掩;每个人都在查找不足,思考工作,谋划未来。通过红脸出汗的务实作风,既明确了明年的工作思路目标、路径措施,也层层传导压实了工作责任。会上新观点、新理念互相碰撞,新风气、新气象扑面而来,真正吹响了改革创新、锐意实干的冲锋号角!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可以看出,兰州新区正经历着一场脱胎换骨的“嬗变”。就让我们拭目以待,一座现

精彩推荐

  •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太极宝宝诞生 天水有了自己的春节吉祥物(图)
  •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真帮实扶 落地生花——天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帮扶点薛堡村见闻(图)
  •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张掖肃南县隆畅河冰瀑美不胜收
  •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梦想照亮人生 ——酒泉市金塔县一名偏远乡村残疾青年的电商梦
  •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传承胡杨精神 守住生态家园 ——酒泉市金塔县从生态安全到生态文明的“中国梦”(下篇)
  •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甘肃历史文化】“神探”狄仁杰主政宁州一年半(图)
  • 《今日聚焦-甘肃》  着眼精准扶贫 提升城市功能 《今日聚焦-甘肃》 着眼精准扶贫 提升城市功能
  • 【甘肃历史文化】有元重修文殊寺碑铭(图) 【甘肃历史文化】有元重修文殊寺碑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3周年专场文艺演
2   兰渝铁路全线14座车站如珍珠般串联甘、
3   兰渝铁路(岷广段)开通在即 陇南将圆
4   兰渝铁路今日从岷县发车 市民争购首日
5   甘肃省已办结环境信访问题943件 办结率
6   12月27日零时起兰州取消市内单双号限行
7   兰渝铁路岷广段今天开通 结束陇南不通
8   27日零时起兰州市取消单双号限行 公交
9   兰州交大“双联爱心苹果一元购”活动受
10   甘肃省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
分享到
http://gansu.gscn.com.cn/system/2013/12/30/010558626.shtml" target="_blank">涓浗姊β锋垜鐨勬ⅵ鈥斺斿鎵捐拷姊︿汉涓浗鐢樿們缃戠壒鍒笓棰
  • 娣卞叆寮灞曞厷鐨勭兢浼楄矾绾挎暀鑲插疄璺垫椿鍔ㄣ愪腑鍥界敇鑲冪綉涓撻銆
  • 鍒嗕韩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