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新衣”没有寒冬 “网络扶贫”爱心永恒 (组图)

16-12-23 11: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陇周刊(2016年 第41期)

  东方网希望小学的孩子穿上新年新衣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新年新衣”一个温暖的名字,带给山区留守儿童的是爱与关怀!“网络扶贫”一项神圣的使命,架起网络媒体和人民群众心灵相通的桥梁!2016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行动走进陇原乡村,将爱与温暖带给留守儿童。也让我们脚踩泥土,走进群众更接地气!这次爱心行动岷县站取得圆满成功,为200名山村同学送上新年新衣,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私配合于支持。以下是各方对活动的建议,希望我们能做的更好,在公益路上前行带给更多孩子温暖。

穿上新衣孩子们好开心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网络扶贫的公益路上爱心永恒

  中国甘肃网一直将践行公益作为自觉的社会责任,和引领社会正能量重要方式来做。无论是5年来从未间断的“新年新衣”公益行动,还是为高校和爱心企业之间积极搭建互助平台,都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用公益帮扶驱走学子求学路上的“寒冬”。”新年新衣”公益活动至今日已历时五年,中国甘肃网组建的爱心车队已将全国50多个城市捐来的爱心棉衣等物资6万余件,送到甘肃80所贫困山区学校学生的手中。

  2016年11月初,中国甘肃网按照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大力发展网络公益的指示精神,继续推出“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品牌公益行动再次走进贫困山区农村百姓家,为孩子们送上社会各界的关爱,让他们在寒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中国甘肃网牵线搭桥,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捐资60万元,将帮助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的40位品学兼优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每一次公益行动都是为了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未来,所以中国甘肃网从未懈怠,只为将爱与温暖送给更多的孩子。相信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心协力的支持和帮助下,中国甘肃网在公益之路上将走地更加坚定,带来更多温暖与美好,我们坚信络扶贫的公益路上爱心永恒,永远都是春天!

徐丽霞为同学穿新衣

  岷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徐丽霞:新年新衣带来温暖与关爱

  爱是心灵的翅膀,有爱就有希望!“新年新衣”一个温暖的名字,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2016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能走进岷县,是对岷县留守儿童的关爱与关怀。近年来岷县大力实施教育兴县战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和民生改善。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岷县经济实现快速发展,村容村貌日新月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但是受历史和客观原因的限制,岷县的一些学校教学条件相对滞后,一些农村家庭的困难问题依然未能有效解决。在农村,还有很多家庭和学生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爱。“新年新衣”来到岷县,捐助的不仅仅是一件件崭新棉衣,更是对孩子们的鼓励和教育。希望孩子们能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将来像爱心人士一样回报社会,温暖更多的人!

  岷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副书记满文军:新年新衣是爱的教育

  对于乡村留守儿童来说,他们的童年需要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在岷县山区,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父母外出打工养家是很多农村人家的选择,孩子们从小就离开父母将一份思念放在心头。俗话说“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留守儿童在和爷爷奶奶生活的日子里,学会了坚强懂事,也学会了干家务。但是在他们内心,父母关爱的缺失是一个不争的实事。2016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将主题选为关爱留守儿童,这个切入点非常好!对于留守儿童来说缺失的爱一定要通过相关的渠道来弥补,这样他们的成长路上才会多一份阳光。新年新衣就是一份暖暖的爱,对于每个乡村孩子来说都是一堂爱的教育课。

新年新衣穿上好漂亮

  岷县清水乡副乡长郑小芳:“新年新衣”走近最需要“温暖”的孩子

  岷县清水乡很多孩子的家都在山区。这里由于受海拔和气候的限制,种植的农作物主要是豆子和土豆,经济作物主要药材。为了养家,很多父母选择外出务工,有的一年回一次家,有的两三年才回来一次。由此,留守儿童问题是乡政府关注的焦点。为此乡政府通过多方努力,希望给每个留守儿童关爱。而“新年新衣”就是这份浓浓的爱,无论路途遥远,无论山大沟深,“新年新衣”爱心车队总是向最需要的地方出发。在此,她代表山区的留守儿童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正是大家的努力让留守儿童的冬天不再孤单,过快元旦,春节,很多外出打工的父母要回家,也有些父母由于工作无法回家。在这个时候“新年新衣”的关爱,将是孩子们最好的礼物。

  新通力集团办公室主任张守珲:为公益梦想风雨兼程

  新通力爱心车队每次出发,都承载着慢慢的爱心和祝福!每当看到山区孩子得到帮助流露出欢乐微笑时,他都感动非常开心和欣慰。作为新通力的一员,在公益路上他们愿意风雨兼程,将每份爱心都安全送达。也希望受到捐助的孩子能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感到开心和快乐。将来长大后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用善良和坚韧开启一个新的未来!接下来的爱心行程,新通力驾校将一路相伴,免费为山区孩子运输“新年新衣”,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