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新衣2016首站抵达陇西两所小学 把爱洒向留守儿童(组图)

16-12-15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李秀清 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孩子们穿上新年新衣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李秀清 宋芳科 文/图)每个童年都有斑斓的色彩,爱和温暖会让这份光芒更加夺目。今日上午,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在爱心合作伙伴新通力驾驶学校的全力支持下启程前往陇西。实时温度显示,定西最低气温零下10摄氏度。寒冷的天气未能阻止爱心带来的温暖,当150件崭新的男女童棉衣送抵陇西通安驿古城九年制学校校园,孩子们穿上崭新棉衣感受温暖与爱的时刻,我们感到欣慰而美好!

  今日上午8时,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启程前往陇西,为这里的两所山区偏远学校送新年新衣。本次爱心合作伙伴新通力驾驶学校提供运输车辆保障,一路安全行驶为每一份爱心保驾。

  一路上,放眼望去,窗外的田野已是冬日的萧瑟,还覆盖着一层白霜。车辆经过定西实时天气预报显示,早晨最低温度零下10摄氏度。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因为太阳的出来而改变,上午10时30分当爱心车队到达捐赠的第一所学校——通安驿镇古城中学九年制学校校园时,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寒意。和兰州相比山区乡村的气温显然低了不少,中国甘肃网记者发现很多孩子虽然穿着棉衣,但不是陈旧就是单薄,一些同学脸上冻的通红,小手也裂开了小口。

捐赠仪式

  据陇西县教育局副局长史卫东介绍,古城学校就读的很多孩子,要么父母一方去外地打工,要么父母两个人都去外地打工。还有很多住校学生主要靠爷爷、奶奶照顾是典型的留守儿童。在寒冷的冬天,孩子们如果能穿上一件崭新的棉衣,保暖效果肯定非常好。

新年新衣穿上又保暖又漂亮

  在上午的捐赠仪式上,陇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玉祥、陇西县教育局副局长史卫东,中国甘肃网副总编辑亢兆宁、新通力驾驶学校总经理王勇分别致辞,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健康成长,用优异的学习成绩来回馈社会各界的爱心。通安驿古城学校六年级学生郑迪代表受捐助的同学发言,感谢爱心人士的关爱和帮助,她说,一件棉衣,一本书籍,对于受捐助的每个同学来说,这就好比冬日里的暖阳,寒冰中的炭火,带来的不仅是温暖更是一份向上的力量。她要感谢来自浙江大溪二小的爱心伙伴,也要感谢为他们付出的每一位好心人!今后他们会更加乐观的生活,用心地读书,做一对社会有用的人。

这件棉衣真漂亮穿上好开心

  简短的捐赠仪式之后,爱心人士为所有的的同学试穿了新年新衣。二年级学生杨凌告诉记者,新衣服不仅好看还很暖和,她穿了一会就感觉身上暖融融的,这个冬季她再也不怕挨冻了。同时在今日的捐赠现场,中国甘肃网联合陇西县委宣传部邀请陇西交警大队交警为孩子们送去了一堂交通安全课,让孩子们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在为古城学校送往爱心衣物后,还有50件新衣将通过学区送往该学区最偏远的何世岔小学,为那里的50名小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