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新衣】关注定西岷县三名留守儿童 走近他们如此闪光(图)

16-12-06 05: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土桥学校的课间学生们在温暖处游戏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有爱相伴,快乐成长!对于生活在乡村的留守儿童来说,父母亲情的缺位不得不说是他们童年的一种遗憾!但是无论阳光风雨宝贝们都勇敢地前行在成长道路上。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将关注的目光聚焦陇原乡村留守儿童,期待我们一起努力助力孩子们的成长之路。在第二站岷县土桥小学公益之旅即将启程之际,我们特别关注了来自土桥小学的三名留守儿童,他们的经历坚强而暖心,就请伸出您温暖的双手去拥抱这些可爱的宝贝。

赵玉霞

  四年级坚强小花放学帮奶奶做饭洗衣喂牲口

  放学铃声响后,小同学还在校园里玩游戏。赵玉霞就急匆匆背上书包回家。很多时候,岷县土桥小学的舒胜科校长总是发现赵玉霞下课回家最积极。不过舒胜科并不介意,毕竟每次考试赵玉霞的成绩都很优秀。赵玉霞的父母都在新疆打工,两年才能回来一次。赵玉霞就和奶奶、弟弟生活在一起。赵玉霞说,奶奶一年四季都很忙,农忙的时候要垦种青稞、大豆。干一天活晚上回家很累了,她早点回家就能给奶奶做好晚饭,这样奶奶一回家就能吃到热饭了。舒胜科校长说,赵玉霞这个孩子,学习很自觉,很多知识点上课就能消化,回家之后会帮助奶奶做饭,喂牲口,洗衣服,真是奶奶贴心的小棉袄。赵玉霞说,爸爸妈妈去新疆打工,一般都是两年来一回。爸爸妈妈不来过年的一年,她和弟弟就特别想爸妈,爸妈要是到回来的一年,她和弟弟过了腊月每天都去村口迎接。

刘孝蕊

  三年级刘孝蕊帮奶奶照顾患病的爷爷

  刘孝蕊是岷县土桥小学三年级的小学生。她的父母也远在内蒙古打工。平日里她就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舒胜科校长介绍,刘孝蕊的爷爷患有严重心脏病,卧床不起。农家的担子都一肩挑在刘孝蕊奶奶身上,忙里忙外真是顾不过来。还好刘孝蕊是个懂事的孩子,在学习之余,会帮助奶奶做饭,下地干活。刘孝蕊说,爷爷可疼她了,现在爷爷病倒了,她可以给爷爷端饭,陪爷爷聊天,让爷爷一天不寂寞。刘孝蕊的父亲也不能每年都回家来,刘孝蕊说她想爸妈了就给爸妈打电话,在电话里爸爸总是教育她要孝顺爷爷,爸爸不在家她就是小大人,一定不能惹爷爷生气。

毛颜辉

  腼腆小男生不爱说话却是校园劳动小明星

  毛颜辉是一个看上去有点腼腆的小男生。老师说平日里毛颜辉性格有些孤僻,不太愿意和其他同学交往。通过家访他们得知毛颜辉的父母已经离婚。毛颜辉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毛颜辉的爸爸也经常在外打工,所以父母的离异可能给孩子带了负面影响。舒胜科校长说,毛颜辉现在是一年级的学生,所以很多习惯还可以一点点纠正。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他们发现毛颜辉这个同学,虽然话不多,但是干活劳动从来都不偷懒。学校组织的植树活动,毛颜辉参加的热情很高,而且自此以后还经常给小树苗浇水,这连老师都没有想到。

  邀您爱心结对相伴成长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无论他们处于怎样的环境都在乐观绽放。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倡议爱心人士,请将更精准的爱送给这些可爱的孩子。土桥学校舒胜科说,他们学校地处岷县偏远地带,在这里上学的孩子多数是留守儿童,家境比较困难。爱心人士可以选择结对帮扶,将带不走的爱留给这些孩子,让他们的成长路上有阳光相伴。2016“新年新衣”诚邀广大网友一起参与进来,见证网络公益的力量!我们现场捐助地点设在广场南口统办一号楼三楼,欢迎有意向的市民前来捐助。捐助热线电话0931——8960109、13893168945,欢迎咨询。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