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新衣”第二站将走进定西岷县土桥小学(组图)

16-12-02 06: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本网记者整理爱心网友捐赠的图书

  中国甘肃网1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今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活动收到了网友邮寄的书籍包裹,四大名著、世界经典文学都将给孩子们带来智慧。同时经活动组委会认真确认,“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第二站将走进岷县土桥小学,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土桥小学的孩子们吧!

  让新衣温暖孩子们的冬天,用好书点亮孩子们的梦想。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用爱给山区留守儿童一个快乐童年!无论您捐助的是衣服,还是书籍、文具对于孩子们来说都是一份浓浓的爱意。

  爱心网友捐赠的图书

  捐来好书 共享美好阅读时光

  当冬日的寒风吹落枝头零星的树叶,山村的冬天已是冰冷刺骨。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点滴关爱,汇成暖流!在捐助新年新衣的同时,本次活动也倡导各位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孩子们捐助书籍、文体用品来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睿智成长。

  今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活动收到了爱心网友邮寄的包裹,打开一看全部是崭新的书籍。有适合小朋友阅读的四大名著,还有《中华五年千年》等讲述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更有小朋友喜爱的童话和外国名著。记者致电邮寄图书的网上店家,对方表示他们也不知道是哪位爱心网友购买的,当时的信息显示该网友用拍下了这些书,但具体没有留下姓名。在此,活动组委会非常感谢这位爱心网友,也代表山区的留守儿童向这位爱心网友说声谢谢,请您放心书已收到,我们会将您捐助的图书送到留守儿童手中。

  土桥小学做游戏的孩子们

  一所小学 牵挂冷暖共同关注

  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自发起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爱心人士纷纷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今年第一站永登跌马沟小学,爱心企业就送去了10吨煤,还有新年新衣和护肤用品。随着天气一天天寒冷,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行动第二站爱心之旅即将启程。通过活动组委会严格筛选,第二站活动我们将走进定西市岷县土桥小学。

  土桥小学距离岷县县城还有80公里,是典型的山区学校。也是岷县比较边远落后地区的小学之一。土桥小学的舒校长告诉记者,土桥小学现在有23名小学生,加上幼儿园的26名小朋友,总共有49个孩子。这些孩子的家长要么在农村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要么外出打工。由于受自然条件的限制,这里的村民收入相对有限。一些父母出去打工一年甚至两年才能见到孩子。他在日常的教育中也发现,孩子们虽然有棉衣穿,但是棉衣都比较陈旧,保暖性也比较差。孩子们的父母也很疼爱孩子们,可是受限于经济,每年也就在过年的时候才能为孩子们添置新衣。所以作为校长,他期待爱心人士能为孩子们捐助棉衣和文体用品,这将会为孩子们带来一个非常开心的新年!

  土桥小学的孩子们

  新年新衣 温暖热线情牵你我

  2016“新年新衣”诚邀广大网友一起参与进来,见证网络公益的力量!我们现场捐助地点设在广场南口统办一号楼三楼,欢迎有意向的市民前来捐助。捐助热线电话0931——8960109、13893168945,欢迎咨询。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