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年新衣】坚强孩子从未放弃梦想 追梦路上等待您的爱心相助(组图)

16-12-16 0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宋芳科 编辑:宋芳科

2016年 新年新衣

穿上新衣的古城学校学生为浙江小伙伴送上祝福

  中国甘肃网1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因为梦想,生活才会更精彩!对于山区的留守儿童来说,虽然缺失父母温馨的陪伴,但因有梦想相伴而更加坚强乐观!昨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大型公益活动第二站走进陇西县,为山区孩子们送上来自浙江大溪二小的150件崭新棉衣。看到孩子们自信快乐地读书、生活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郑迪

  感恩小伙伴 贺卡送出真诚祝福

  穿上漂亮的新年新衣,陇西古城学校六年级的郑迪同学一脸喜悦。当她得知这些漂亮的新年新衣都是浙江大溪二小的老师同学捐赠的时候,更是有一份说不出的感动。还有来自浙江大溪二小小伙伴的贺卡,读起来每一句话都是那么温暖贴心。于是郑迪决定为这些小伙伴回信,希望能把自己的新年祝福也送给这些可爱的老师和同学。

  “你们的新衣就是冬日里的暖阳,寒冰里的火炉,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温暖更是向上的力量!我要和我们班的小伙伴一起祝你们学习进步,新年快乐!”郑迪提笔写下这段温暖的祝福,六年级全班的同学们纷纷围了过来,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后面,希望能把祝福一同带给浙江小朋友。古城学校其他的同学也以班级为单位,为浙江大溪二小的同伴们写贺卡送上新年祝福。

  郑迪就是本次新年新衣陇西行我们在古城学校认识的小同学,她长得有些瘦个子也不高,笑起来脸上有两个小酒窝特别可爱。在班上郑迪是小队长,性格活泼开朗,代表学校在仪式上发言一点不紧张,特别像个小主持人。记者了解到,郑迪的父亲去福建打工今年不能回家过年,郑迪的妈妈现在生了宝贝所以暂时不外出打工,但是以后肯定也会出去打工。郑迪说她主要靠奶奶照顾,爸爸今年不能回家他她会想念,但不会抱怨,因为爸爸在外边挣钱养家也很辛苦。

  董鸿飞的短文

  坚强宝贝们 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像郑迪一样的坚强懂事的小同学,古城学校还很多。我们的故事就从一篇短文和一位奶奶说起。

  “父母是世界上最疼爱你的人,而我恰恰在童年最美好的时候永远迪失去了他们,父亲为了维持家庭经济来源,去外地打工,在矿场上不幸遭遇意外。不过三年。母亲又得了绝症,离开了人世,只剩下我和哥哥相依为命,现在哥哥也去当兵,只有奶奶陪着我!”这是古城学校初二年级董鸿飞同学一片短文的开头,简洁的文字中透露着一个残酷的故事。

  在老师何晓娟看来,董鸿飞从来都是一个坚强自信的孩子,他可能把内心的忧伤深深埋藏,表现出来的是自尊向上的生活态度。作为教育了董鸿飞多年的老师,她所能肯定的是董鸿飞这个同学懂事,上进,学习各方面都非常不错。如今,董鸿飞和奶奶一起生活,懂得孝顺经常帮奶奶干活,这些都让老师很欣慰。对于这样的孩子作为老师真诚希望有社会爱心人士能帮一把,让孩子的中学时代有一段温暖的回忆,让他们走向社会不会感觉太孤单。

  记者问董鸿飞有什么心愿,他说希望全天下的孩子都有父母陪伴,也祝福全天下的父母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高国庆

   另外我们要说的是一名一年级小朋友,他的名字叫高国庆,由于还在换牙所以门牙没长齐。不过高国庆的班主任张小莉老师说,可不要小看这个小同学,高国庆特别聪明现在已经背了许多古诗,她上什么课,高国庆早都预习好了。

  高国庆的父母也都在外地打工,从高国庆上幼儿园的之际,老师们一直看到,高国庆由奶奶骑着车子送上学。这位奶奶以前读过高中,对孩子教育很有一套。每次在自行车上,奶奶边骑边读古诗,坐在后排的高国庆就这样受到启蒙。虽然留守,虽然没有父母在身边陪伴。但是这位可爱的奶奶却为孙子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空间,让这个小宝贝从小就感受了浓浓的爱。

  中国甘肃网2016“新年新衣”网络公益扶贫大型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之中,我们还会把更多的爱心送往更多的学校。每个乡村留守宝贝都有故事,他们的成长需要更多人的关心与支持。我们期待爱心人士能够帮助像董鸿飞这样的学生,为他们成长带来勇气与力量。爱心路上我们一路相伴,期待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与我们一道为山区孩子送去新衣与祝福。现场捐助地址:兰州市东方红广场南口统办1号楼三楼。邮寄新年新衣邮编为730000,新年新衣活动组宋芳科收。 捐助热线0931——8960109、13893168945,期待您的加入。

精彩推荐

  •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郑川片区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工作动员会(图)
  •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天水武山:元旦期间市场繁荣物价稳定(图)
  •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天水武山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图)
  •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天水武山县图书馆新馆元旦正式对外开放(组图)
  •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天水清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图)
  •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天水清水县开展“凝聚青年力量”冬日暖冬行动(图)
  •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回眸2016】天水马鹿镇全力以赴脱贫摘帽
  •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天水旅游迎来新年开门红 吸金2.3亿 揽客42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