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代表团审议甘肃省《政府工作报告》 柳鹏主持分团审议

17-01-11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狄东阳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嘉峪关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柳鹏主持分团审议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 毛富 李多进) 1月9—10日,参加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了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柳鹏主持分团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了社会各界智慧,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部署工作思路清晰、催人奋进,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是一个尊重经济规律、顺应群众意愿、符合省情实际的好报告。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建议。

  李慧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我省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经验,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给出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安排了今年工作的十大主要任务。报告层次清楚,数据准确科学,令人信服,听完之后,深感是一个很好的报告。主要体现在:一、成绩总结非常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符合甘肃发展的实际情况。尤其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我省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很不容易的,而且有亮点也有特点,特别是“一号工程”,贫困发生率从两位数的14.2%降至一位数的9.3%;举办了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博会,极大提升了甘肃的知名度;产业结构比例不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首次占比过半;城镇化水平显著提高等等。二、查找问题和不足直面矛盾不回避,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得透,坚持问题导向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提出了今后的整改措施。三、对报告提出的今年目标和十个方面的任务,符合我省实际。尤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亮点突出,措施具体,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可以说,报告字里行间体现着“勤政、务实、为民”的政府工作理念,报告很鼓舞人心,又让人深感压力。既有许多亮点,也有不少难点,需要我们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毫不懈怠,去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孙伟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一年工作全面客观。讲成绩,用多组数据说话,使人信服,令人鼓舞。报告将五个方面的成绩用五个方面的举措来支撑,数据翔实,客观实在,体现了省委的坚强领导、省政府的克难奋进和勇于担当;讲做法,面对压力,多措并举,创新发展;讲不足,坚持问题导向,敢揭短板,一针见血。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指导思想鲜明,思路清晰,提出的目标任务十分具体。安排的十项工作,指向性强,操作性强,呈现出中期战略和当下策略的结合、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与破解当下发展难题的结合。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上,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政府精心谋划,砥砺奋进,为民造福的决心和勇气。

  王俊峰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振奋人心的报告。一是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工作亮点多。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取得这一系列成绩难能可贵。二是报告基于我省面临的大环境,详细谋划了2017年的工作,各项工作的安排既尊重经济规律,又符合甘肃省情。三是对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让我们看到了政府的决心和信心。报告明确了2017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我们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切口,深入实际,为甘肃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其他代表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相继发言。

精彩推荐

  •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兰州万副春联进社区 祖孙三代领春联沾喜庆(图)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做好兰州新区管理等法规调研
  •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甘肃省今年出台住宅区配套幼儿园指导意见(图)
  •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张掖临泽县让群众“冬闲”变“冬忙”(图)
  •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今日聚焦-甘肃》 农业供给侧 甘肃怎么改
  •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工人在定西宝兰客运专线西川区间施工(图)
  •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临夏州和政县 家门口写春联祝福送万家
  •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春风化雨润心田——金昌市“六五”普法工作综述(组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