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成绩振奋人心 蓝图催人奋进——嘉峪关代表团分组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17-01-11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通讯员 康宾 闫莉薇 毛富/图)) 1月9日,嘉峪关市委书记柳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洪涛在审议省长林铎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为其报告点赞,并表示嘉峪关市将坚决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把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逐一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柳鹏代表说,听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的感觉是主题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具体,对事关我省发展的关键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抓得准、讲得透、落得实,是一个适应新常态、体现新理念、落实新要求的好报告,也是一个符合中央精神、契合省情实际、顺应群众期盼的好报告。

  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总结工作“实”,数据详实,工作扎实,问题真实,反映了“成绩单”。二是谋划发展“准”,思路理得准,目标定得准,符合我省发展实际,画定了“路线图”。三是安排任务“细”,谋划得细,考虑得细,安排得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明确了“任务书”。

  嘉峪关市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跳起来摘苹果”,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调整产业结构,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扩大有效投资,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速动能接续转换,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以人民为中心提升群众获得感,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梁洪涛代表说,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总体布局的新发展要求,贯穿了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工作主线,坚持了民生为本、富民兴陇的执政理念,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2016年,省政府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完成了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一是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二是大力推进脱贫攻坚,贫困人口明显减少。三是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支撑条件日渐成熟。四是着力破解发展障碍,发展活力不断增强。五是开放步伐逐步加快,丝绸之路影响力日益明显。六是社会事业稳步推进,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报告基于我省面临的大环境,详细谋划了今年的工作,通篇贯穿了五大发展理念,各项工作的安排既符合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趋势,也符合甘肃的省情,思路清晰,举措得力。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推动发展的好报告,我完全同意。

精彩推荐

  • 3D立体画展亮相敦煌(图) 3D立体画展亮相敦煌(图)
  • 气息古朴 柏影婆娑 清波摇曳 走进美丽宜居村庄天水麦积区胡家大庄(图) 气息古朴 柏影婆娑 清波摇曳 走进美丽宜居村庄天水麦积区胡家大庄(图)
  • 兰州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去年接警骚扰电话达91410起 兰州警方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活动 去年接警骚扰电话达91410起
  • 兰州10岁男孩骑摩托狂奔交警蜀黍惊出一身冷汗(图) 兰州10岁男孩骑摩托狂奔交警蜀黍惊出一身冷汗(图)
  • 兰州黄河冰面3青年凿冰捞鱼(图) 兰州黄河冰面3青年凿冰捞鱼(图)
  • 水管破裂路面结冰 车辆跑得慢 兰州西固交警联系环卫及时清理(图) 水管破裂路面结冰 车辆跑得慢 兰州西固交警联系环卫及时清理(图)
  • 2017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图文直播 2017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式图文直播
  •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追踪 孩子已康复出院父母送锦旗谢兰州民警(图) “交警搭起人梯紧急营救”追踪 孩子已康复出院父母送锦旗谢兰州民警(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