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定格温暖

17-01-11 15:01 来源:平凉日报-平凉新闻网 编辑:杨亚楠

  2017年平凉市“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侧记

   记者 刘英娜/文 杨昕/图

  1月9日,三九第二天,平凉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久违了的雪花漫天飘舞,也成为应景之作。这一天的崇信县新窑镇却热闹非凡,2017年平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新窑镇举行,从四面八方聚拢来的人们将镇子烘托得热气腾腾。

  科普大篷车开进了村,医疗小分队来到了群众中间,崇信县2017年春晚分会场搬到了新窑……文化、科技、卫生等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村民们解惑释疑、散发资料,村民们欣赏着歌舞、享受着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群众对农业技术的渴望显得尤为急切,市科协、科技局、农牧局等单位带来的各种种养殖实用技术手册、书籍、宣传画,成为“抢手货”,几千册印刷品摆出来,很快就被索要一空。赤城村村民糟正仓拿了一本《养牛实用技术》,一本《苹果树栽植技术》,“我家里养着两头牛,还想种苹果,先学学技术。”糟正仓说,希望“三下乡”的活动能多举办,多带来些技术,帮助群众致富。

  糟正仓老人孙女手里拿着几本《课堂内外》,这是他们从新华书店志愿小分队展台上“抢”到的。崇信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安顺宁说,带来的1000多册图书主要为学生用书和农技工具书,除此之外,市、县新华书店还为村镇的文化书屋捐赠了价值1.3万元的各类图书。

  每年“三下乡”,免费送春联的活动是最受群众欢迎的,来自市县的书法家们纸墨一摆出来,就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了起来。乒乓球桌作书案,大碗里装满墨汁,地上捡一块砖头就是镇纸,铺开红纸,饱蘸浓墨,笔走龙蛇,“这一副‘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财宝进家门’您拿好”,崇信县书协副主席李健把刚刚写好的春联送到了村民手中。

  今年,市文联组织了“万名书法家送万‘福’进万家”活动,让各位书法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也让艺术更加接地气。吕裔峰同学这次也跟随活动团队来到了新窑镇,一会儿功夫已经写了好几张“福”字送给了乡亲们,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这次我带了四名学生下来,让他们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也是给孩子们一个锻炼的机会。”平凉华艺书法培训中心金文彬老师说。

  “这是一副大门上贴的对子,免费的,关键是人家字写得好。”拿到春联的戚家川村村民任雪琴特别高兴,她告诉记者,自己是个“爱凑热闹的人”,平时只要听到哪儿有跳舞的、唱曲的都去看。村里离新窑镇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听到“三下乡”的消息,任雪琴一大早就出了门,“我希望文化活动场所多一些,活动内容丰富些,我们村里的妇女都喜欢这个。”她边说边挤到舞台前去看文艺演出。

  台上正演的是崇信民歌《连三月》,演员们很敬业,为了表演效果,大冷天穿着单薄的演出服,但一招一式毫不含糊,一腔一调感情真挚,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活动搞得好,节目也演得好。”李雪萍带着孩子专程从县城赶来看节目,配合“三下乡”活动的这场精准文化扶贫下基层的文艺演出,20多个节目,时长达一个半小时,让群众过足了瘾。

精彩推荐

  • 兰州:奇灯溢彩喜迎新春(图) 兰州:奇灯溢彩喜迎新春(图)
  •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兰州市:占道经营二十年 晏家坪马路市场被拆除
  •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关注】保护方言,保护文化发展的脉络(图)
  •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兰州城事映像丨我和铁桥合个影
  •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陇南武都区在各乡镇开展“2017新春送欢乐、送万福、送春联”惠民活动(图)
  •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甘肃临夏各地欢乐迎新春(图)
  •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陇南文县组织开展“冬季送温暖”慰问环卫工活动(图)
  •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兰州市皋兰县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念好“五字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网络媒体走转改|甘肃首家超低排放火电
2   甘肃:有的酒驾致人伤亡、有的肇事逃逸
3   甘肃省公布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4   甘肃省网络文化协会在兰州成立 发起行
5   情暖山乡——王三运赴定西看望慰问困难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7   林铎主持召开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8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
9   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回头看”
10   甘肃省被国家确定为网络扶贫试点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