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静宁:把患病妻子丢在外地 丈夫犯遗弃罪

17-01-11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把患病妻子丢在外地 丈夫犯遗弃罪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 因妻子患病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男子竟然拒绝扶养,将妻子遗弃外地。2017年1月8日,平凉市静宁县人民法院对外公布了该案判决:男子因犯遗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婚后杜某某精神状态逐渐表现不正常,刘某甲带杜某某去医院检查治疗,效果不佳。杜某某生活自理能力不断下降,需要家人长期照顾,刘某甲产生厌倦情绪,曾殴打过杜某某。杜某某病情日趋严重,生活几乎不能自理,刘某甲遂生遗弃之念。2016年2月25日6时许,刘某甲谎称拉杜某某去娘家,驾驶一辆小轿车将杜某某拉至天水市秦安县城,给杜某某几十元零花钱后哄骗其下车让等候娘家兄弟,刘某甲独自驾车返回家中。刘某甲为掩饰罪行,于次日到派出所谎报杜某某离家失踪,并让儿子到杜某某娘家佯装找其母亲。杜某某娘家亲属多方寻找未果便向静宁县公安局报案。被害人杜某某被遗弃在秦安县后,生活无着,流离失所,被迫沿街乞讨,直至2016年5月22日,秦安县公安局西川派出所根据当地村民报警发现杜某某并核实其真实身份信息后,联系杜某某娘家亲属将其带回静宁县,至今在娘家居住生活。后经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慢性),无民事行为能力。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甲对因患病没有独立生活能力的妻子负有扶养义务而拒绝扶养,遗弃外地,情节恶劣,其行为构成遗弃罪。公诉机关指控成立。被告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其罪行,当庭自愿认罪,可从轻处罚。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请求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予以采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作出了判处被告人刘某甲犯遗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的判决。

精彩推荐

  •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特稿】创建“园林城市”兰州亟须补上绿化“短板”
  •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骑车男子忽然晕厥 兰州西固交警及时相助
  • 10岁娃骑摩托上路溜达 兰州龚家湾交警拦停(图) 10岁娃骑摩托上路溜达 兰州龚家湾交警拦停(图)
  • 兰州一“大众”轿车凌晨追尾撞坏两辆车 肇事司机扔下车跑了,酒驾? 兰州一“大众”轿车凌晨追尾撞坏两辆车 肇事司机扔下车跑了,酒驾?
  • 兰州安宁区幸福巷公交车站为路边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图) 兰州安宁区幸福巷公交车站为路边人行道安装隔离护栏(图)
  • 兰州警方举行誓师动员大会铁腕治交通 今起 多警种上路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兰州警方举行誓师动员大会铁腕治交通 今起 多警种上路重拳整治交通违法
  • 兰州九州管委会城管执法队整治清理店外店、占道经营36起(图) 兰州九州管委会城管执法队整治清理店外店、占道经营36起(图)
  • 兰州成立搬家运输行业协会 兰州成立搬家运输行业协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