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17-01-05 0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作者:徐俊勇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俊勇) 兰州市公安局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6年兰州警方侦办的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这些案件反映出合同诈骗犯罪案件依然高发,金融领域犯罪案件依旧量大面广。

  据介绍,2016年,兰州市经侦部门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613起,同比增长32.43%。立案1362起,同比增长37.44%。破案1118起,同比增长45.95%。抓获犯罪嫌疑人608人,批捕334人,移送起诉436人,挽回经济损失2.4827亿元。此次公布的十大典型经济案件包括某某银行9.69亿票据被骗案、甘肃隆鑫源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甘肃华钰集美贸易有限公司骗取出口退税案、邓某等人系列合同诈骗案、祁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等。

  这十起典型经济案件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兰州市经济犯罪案件出现的新特点。其中,投资理财、房地产中介等领域涉众型犯罪欺诈手段升级,利用P2P网贷、网络交易平台等实施犯罪的案件呈上升态势,出现了“泛亚”“e租宝”等一批涉及非法集资的重特大案件;信用卡诈骗、骗取贷款、票据诈骗等金融领域犯罪大幅攀升,银行工作人员参与犯罪现象增多;税收犯罪突出,部分领域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高发,电子产品、服装纺织等行业骗取出口退税犯罪多发,严重扰乱国家税收秩序;涉假侵权案件犯罪嫌疑人职业化、家族化特点明显,涉及领域更加广泛。

精彩推荐

  • 王三运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王三运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易地搬迁挪穷窝 脱贫攻坚奔小康<br>——天水市秦州区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全面小康新路子 易地搬迁挪穷窝 脱贫攻坚奔小康
    ——天水市秦州区探索易地扶贫搬迁加快全面小康新路子
  • 定西安定送文化 为村民们献文化大餐(图) 定西安定送文化 为村民们献文化大餐(图)
  • 【快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活动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快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网络扶贫公益活动今日走进礼县王坝乡中心小学 (图)
  •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天水秦安县召开2016年度综合考核工作会议(图)
  •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麦积区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书画联展(图)
  •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天水武山县长马勤学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学习会议(图)
  •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王燕在天水市统计局调研督导时强调 完善机制 创新方式 全力做好统计各项重点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