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平凉市崆峒区2017’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吹响冬春季旅游号角(图)

17-01-10 0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温暖中国” 2017年甘肃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1月9日,平凉市崆峒区2017’冰雪旅游文化节在崆峒区大寨乡海寨沟滑雪场隆重开幕,这一激情四射的冰雪节吹响了崆峒区冬春季旅游的号角。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不仅领略了冰雪旅游的乐趣,体验了冰雪运动的激情,也感受了冰雪文化的魅力。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平凉市政府副市长杨维周出席开幕式,崆峒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晓红主持开幕式。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宣布崆峒区2017’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崆峒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小林致辞

  崆峒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小林说,本次节会选择在陕甘宁地区最大的高山滑雪场—海寨沟滑雪场举办,以“时尚崆峒、激情滑雪”为主题,精心策划推出了“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系列旅游产品和赛事活动,填补了崆峒区乃至平凉市冬春季旅游市场的多项空白,意在打造一场别样的冰雪盛宴,让崆峒的冬天热烈、沸腾、充满激情,实现2017年全区旅游市场“开门红”。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崆峒区锦绣园等14家星级农家乐颁授了星级匾牌

  刺激的冰雪表演

  下午,热闹的果蔬采摘节在花所乡天源生态园启动。不惧严寒闻讯前来的村民,多彩的文艺演出,随风飘舞的雪花使得活动别有一番韵味。生态园内,一座座大棚整齐地布局着,长廊上挂着的红灯笼在雪中格外喜庆。大棚里,红了多半边脸的草莓,长势喜人的黄瓜惹得大家忍不住驻足品尝。

  快要成熟的草莓

  近年来,崆峒区不断优化种植布局,创新经营模式,打造绿色品牌,以露地、大棚、温室、滴灌、喷灌为主的果蔬采摘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效益显著提升。截止2016年底,全区果蔬采摘种植基地发展到10个,种植面积达到1200亩;参与农民达到200多人,综合效益达到2800万元。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环海寨沟山地长跑越野赛女子组

  当天,在海寨沟景区还举办了环海寨沟山地长跑越野赛和越野车场地邀请赛两项体育赛事。环海寨沟山地越野赛赛道全长6.2公里,来自全市的近200名运动爱好者报名参赛。越野车场地邀请赛吸引了来自平凉市及庆阳、天水等地50台车100多名爱好者前来一展身手,当地数千名观众呐喊加油助威,不时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据悉,本次节会为期48天,期间还将举办崆峒山迎春登山赛、“崆峒冬韵”摄影大赛、“印象年味”民俗体验活动、“一元游崆峒”冬春季旅游线上狂欢节等多项活动。通过举办这次盛会,将对深度挖掘、整合崆峒区冬春季特色旅游资源,打造冬春季旅游产品,延长旅游季节,调整旅游消费结构,繁荣冬春季旅游市场具有积极的意义。

精彩推荐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网格员,只为冬日里那一抹绚丽的蓝 【网络媒体走转改】兰州网格员,只为冬日里那一抹绚丽的蓝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平凉市医务人员在双联点开展义诊活动
  •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我是家乡代言人| 美丽的积石山—我的家乡
  •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2016年度陇人骄子颁奖典礼今晚8时举行 中国甘肃网将进行网络直播
  •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记者关注】关怀失能老人需要各界给力(图)
  •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 工作三四年单位换了三四家 兰州课外辅导机构教师为何频频跳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