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整合社会服务资源便民利民

17-01-22 0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全省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

  旨在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实现便民利民惠民目标

  中国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侯若志 通讯员刘生海)我省即将发行“甘肃一卡通”,旨在通过广泛整合全省社会服务资源,实现“一省一卡、一卡通用”的便民、利民、惠民目标。这是1月16日记者在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据悉,“甘肃一卡通”具备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第三方支付许可,可涵盖智慧城市服务各类场景,从小区门禁到高速公路过境收费,从单位食堂到酒店商场,从个人信息查询到24小时水电气自助缴费,在公共事业、餐饮、娱乐、零售、教育、医疗、交通、旅游等领域均可实现一卡通用,并能在全省实现跨市州使用和结算,成为全省智慧城市建设的有效载体。

  目前,“甘肃一卡通”已在兰州市实行了先期试点,对水、电、气、暖、有线电视、电话费等缴费服务和社区周边服务资源进行了有效整合,通过放置在小区的服务终端机、手机、电脑等服务媒介,极大地方便了百姓,降低了生活成本,逐步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的智慧城市服务目标。

  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随着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淘宝、支付宝、微信、京东等电商和支付平台给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但却对实体经济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冲击,由于这些平台的结算均在外省,对我省经济发展也造成一定影响。“甘肃一卡通”依托我省唯一自有的支付结算平台发行,实现了省内各类服务资金的结算和聚集,能给三维大数据产业及我省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我省相关各类产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形成新的产业发展合力。同时,“甘肃一卡通”依托兰州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打造了成功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有成功的应用实例,作为智慧城市的解决方案具备在全国推广应用的优势,亦可实现其他省市资金在我省结算,可推动我省三维大数据产业的快速发展。

精彩推荐

  •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妻子病重拖欠医药费 “庆阳好人”西安遇难事
  •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关爱孤寡老人 凡人善举慈善协会将慰问品送到兰州市社会福利院
  •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在秦州区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组图)
  • 兰州安宁区主题灯饰扮靓城市街道 兰州安宁区主题灯饰扮靓城市街道
  • 甘南迭部加强重点工作外宣主题策划(图) 甘南迭部加强重点工作外宣主题策划(图)
  • 甘南:赵凌云参加迭部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甘南:赵凌云参加迭部县委常委会“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图)
  •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天水市2017年迎新春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奇葩年终奖:每人发两盒避孕套 公
2   平凉华亭县策底镇大南峪村养牛人的脱贫
3   【扶贫人物】兰州榆中县小康营乡红寺村
4   网络媒体走转改丨源头防治 打好环境保
5   2016年甘肃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大亮点(
6   定西“80后”青年发明成果获国家专利
7   甘肃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王三
8   甘肃省林业厅原党组成员陈浩文违规收受
9   甘肃省偏远地区农村教师月补助标准提标
10   严肃问责 张掖市24名责任人因祁连山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