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提案: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势在必行

17-01-1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仁青东智

【2017年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

  原标题:发展绿色有机农业势在必行

  王云祥

  省民革:严格农业投入品制度

  近年来,农产品安全事故频发,深层次原因是传统农业生产方式的落后、社会对农产品安全重视程度的不足以及政府监督机制的失灵。针对这一问题,民革甘肃省委呼吁从源头做起,严格农业投入品的使用,压缩常规农产品的生产规模,加大无公害农产品、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的生产规模,促使农产品供给主体提供新供给,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目标和归宿。

  民革甘肃省委提议,积极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检测和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的宣传培训,引导督促生产经营者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逐步降低农业投入品的使用量,严格禁止违禁投入品的使用。围绕特色产业建设,推进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扩大绿色食品生产规模,加快农产品认证步伐,加强证后标志管理,完善退出机制,维护品牌信誉。

  民革甘肃省委认为,要探索建立责权统一的监管体系,进一步明确部门监管职责,消除监管盲区,实现监管横向到边的无缝对接,强化县乡村监管服务体系,实现监管纵向到底的无缝对接,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督促经营单位建立进货查验、购销台账、实名销售、质量抽检、问题投入品主动召回清退制度。

  省民盟:制定绿色有机农业生产技术体系

  近年来,有利于人们健康的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的绿色有机农产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市场潜力巨大,据不完全统计,有机农产品的价格高于普通农产品100-200%,增收空间巨大。

  省民盟分析认为,瞄准食品安全技术前沿,制定我省绿色有机农业生产技术体系,形成集产地环境、生产过程、产品质量、加工包装、废物利用、经营服务等一体的标准体系和技术规范。强化监测体系建设,加快“龙头企业+家庭农场(或专业合作社)”模式发展绿色和有机农业,充分利用我省光热资源和戈壁沙地,积极发展太阳能光伏有机农业和沙产业,以旅游景点(历史文化古迹和自然景观)为依托,打造“景点+绿色(有机)农家乐+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模式,在旅游观光景点打造绿色和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推动绿色有机农业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