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甘肃两会|省政协委员杨小燕:非公企业需要“工匠精神”

17-01-11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两会人物】杨小燕:非公企业需要“工匠精神”

  记者 朱婕

  省政协委员杨小燕,是一名非公企业家。参加省“两会”,她每年的提案几乎都和非公经济发展有关。

  近年来,非公有制企业发展成为国民经济中最为活跃的增长点,但也面临一系列新的矛盾和问题。

  2016年4月,省政协组织开展了围绕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突出问题的重点调研,杨小燕和其他委员及专家学者们一道走访了白银、张掖等市的非公有制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

  通过调研,杨小燕发现非公企业普遍存在高层管理人才严重匮乏、管理水平较低、核心竞争能力不强等问题,让她对非公企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在随后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上,她专门作了大会发言,提出的加强技术创新、改善发展环境等建议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

  今年的省“两会”,杨小燕关注的还是非公经济发展。而她提出的观点,则指向非公企业迫切需要“工匠精神”。

  “我理解的‘工匠精神’,就是把产品做专、做特、做精、做细。这样的产品才能有更强的生存能力和生命力。”杨小燕认为,无论是在企业管理还是生产经营中,非公企业都迫切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建设“工匠式”产业工人队伍,弘扬“工匠精神”,推动精致生产,打造企业升级版。

  杨小燕的话也很具体,“企业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应该向在自身找原因,非公企业同样需要调结构、去产能,增大有效供应量。”

  追求幸福美好生活,是每一位企业家创业之初的期盼,也是企业发展的根本目的。杨小燕建议,非公企业家不能只一味贪大求全,应该磨砺自己的“工匠精神”,量力而行,加强自身建设,选好合作对象,做好人才储备,认真把某件事做到极致,企业才能实现健康发展、长久发展。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