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两会】杜擂升:把兰州黄河风情线打造成5A景区

17-01-11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5A景区

  中国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杨彬)众所周知,兰州是全国省会城市中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在今年的省两会上,政协委员杜擂升提交了《关于支持兰州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5A景区的提案》,从整体布局、规划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基础已经打好

  杜擂升在《提案》中说,为把兰州建成山川秀美、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的现代化城市,兰州市委市政府规划了“百里黄河风情线”,西起西固工业区西柳沟,东至城关区桑园峡,东西长40公里,于2000年开始动工建设,截至目前,相继建成了观光长廊、“生命之源”水景雕塑、寓言城雕、黄河母亲雕塑等沿河景观,成为一座没有篱墙的开放性“公园”。

  从目前建设情况看,现在已经建成的黄河风情线,有公园11座、面积达120万平方米,路侧绿地108万平方米,分车绿化带10.6万平方米,形成了全市最大的公共绿地和“显山露水、因河成景”的滨河景观特色,其规模、河道通航里程、道路等市政基础设施,加上黄河风情线在兰州具有毋庸置疑的重要影响和地位,这都为进一步提升、建设黄河风情线5A景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融入地方特色

  杜擂升建议,按照全省大景区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建设黄河风情线5A级景区,依托黄河风情线资源优势,在改扩水车博览园(4A级景区)、亲水平台、百年铁桥、黄河母亲雕塑、龙源、金城关等现有景区景点的同时,延伸到兴隆山、仁寿山、什川古梨园、青城古镇、达川三江口、吐鲁沟为景区,带动大兰山、大白塔山、大兴隆山、大吐鲁沟等景区,辐射带动临夏、白银,推动形成刘家峡至兰州城区以及兰州城区至白银四龙的百里黄河旅游文化休闲和文化观光长廊。

  把建设黄河风情线5A级景区作为调整产业结构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在省上顶层设计基础上,充分融入地方特色,发展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深入融合,以提升黄河两岸乃至兰州市相关商业、文化产业收入的角度,构建兰州中心城区最具前景的黄河风情线经济带。

  突出兰州文化内涵

  杜擂升提出,要用长远和可持续发展与合理利用的眼光来进行,着力解决好安全管理不到位、厕所环境卫生条件不合格、市场秩序混乱、旅游基础及服务设施不足、标识导览系统短缺、资源保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同时,推动景区的环保公厕、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开辟自行车专用观光健身通道等,使黄河风景区成为富有自身特色的集休闲、娱乐、健身功能为一体的风景区。

  与此同时,在文化元素方面,黄河风情线上的各种设施应突出地方本土特色,突出兰州的文化内涵,传统和现代相结合,既有古色古香韵味,也有时尚现代气息。

精彩推荐

  •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甘肃阿克塞:“野生动物医院”成为自由精灵的栖息地
  •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甘南舟曲县文化旅游:从“软实力”到“硬产业”
  •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陇原气韵 故土情怀——甘肃画院首届优秀美术家作品特别邀请展作品选
  •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临夏州广河县大力推进“粮改饲” 玉米秸秆成致富“香饽饽”(图)
  •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定西干旱气象与生态环境基地上榜“首批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名单
  •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陇南市举行PPP重点项目推介会
  •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慰问调研组来甘调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