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社会与文化

过大年有新衣 平凉庄浪400多名乡亲喜穿新衣迎春节(组图)

18-01-17 10: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马翔

2016年 新年新衣

领到新衣好开心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今年过年,我要穿上新衣服走亲戚!”平凉庄浪下寨村的陶老伯穿上新年新衣高兴地表露了他的春节愿望,还说爱心人士送来的衣服"洋”(方言好的意思)得很,过年穿最合适。1月15日,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再次载着450件新棉衣出发,在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和新通力驾驶学校的爱心协助下走进平凉庄浪,在春节来临之际为乡亲们送来新年新衣,也送上了春节的祝福与问候。

风景秀丽的郑河下寨村

  庄浪下寨村是一个群山环抱的小山村,属于关山大景区范畴,空气清新、景色秀丽。村委会原主任陶清信说,这几年他们村上变化很大,原来的荒草地经过改造成为村民文化广场,通村道路也进行了硬化,村民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但是受到自然条件限制,村上很多年轻人还是选择了外出打工,在村上留守的以老人孩子居多。特别是老年人忙碌一年也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穿。这下“新年新衣”温暖行动一次送来400多件棉衣,每位老人都可以发一件,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别提有多开心了。

  下寨村广场上,新年新衣整齐码放,村上的老年人排队领取,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这衣服质量真好,颜色也合适,我穿上感觉人也年轻了!”“我穿的衣服就这件款式最好,还轻便!”老人们一边试衣服,一边开心议论,这个春节大家都有新衣服穿。

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李兴江为群众发放爱心衣物

穿上新年新衣笑开颜

  庄浪县郑河乡乡长李景峰说,一件新衣带来温暖和关怀,也鼓舞着乡亲们脱贫致富的决心。下寨村虽然属于红土区域,但这种土质最适合种植平凉特色马铃薯“庄薯三号”,而且发展中药材也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这些都为村民致富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随着关山大景区的建设,正处于景区范畴内的下寨村也将迎来发展乡村旅游的机遇,目前,下寨村已经建成了三家农家乐,今后,政府将通过产业发展和旅游开发为乡亲们打开致富之门。

庄浪开发关山旅游,沿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在“新年新衣”活动为村民送来新衣的同时,在甘肃省民政厅的协调下,甘肃省扶贫基金会还为郑河乡的同学们送来300个书包、300盒文具,以及3000册少儿图书,这些物品将在开学后成为同学们的新学期礼物。

  下寨村是甘肃省民政厅的精准帮扶点,甘肃省民政厅通过加快特色产业培育,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下寨村共规划种植大蒜950亩、中药材980亩、种薯1300亩,饲草500亩,开建肉牛养殖场一处,计划饲养基础母牛200头。力争让贫困户分散饲养肉牛达到266头,全村肉牛饲养量500头以上,从而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温暖行动得到了甘肃多识爱心基金会的爱心支持。甘肃多识基金会执行秘书长李兴江表示,让公益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将温暖带给更多的人是他们的理念,希望和中国甘肃网一道在春节来临之际,将更多的新衣送到村民手中,让大家温暖过年,快乐生活。一路相伴,有爱同行,新通力驾校为爱出发,公益路上执着前行。新通力驾驶学校总经理王勇表示,在公益路上,新通力将一路前行,为更多乡亲送去新春祝福。

新通力驾校爱心相伴一路同行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兰州:发挥科普基地作用开展科技创新活动
  •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落幕 中连川小学足球队成功卫冕“读者杯”(图)
  •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平凉一农民自费建博物馆收藏康熙年间红衣大炮
  •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兰州市永登县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爱我中华、快乐成长欢度六一
  •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兰州共享单车客串临时井盖
  •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兰州相关部门清理倒伏树木竟有意外“收获” 河道里捞出近百辆共享单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