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2017甘肃两会|省人大代表马银萍:为人民群众代言

17-01-11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文良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两会人物】马银萍:为人民群众代言

  记者 尤婷婷

  见到马银萍代表时,她正坐在房间里聚精会神地整理带到这次人代会上的建议,这些建议,都凝聚了家乡老百姓的希望与心声。

  马银萍的家位于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在这五年的履职中,她提出了包括为当地山区修建道路,加强乡村学校营养餐、提高乡村教师待遇等10多条建议。

  作为当地的名人,2006年,勤劳肯吃苦的马银萍回乡创业搞养殖,经过几年的奋斗,马银萍的养殖场有了一定的规模。为了让乡亲们能像自己一样过上好日子,马银萍带动当地百姓和她一起搞养殖。谁家有难题打个电话,马银萍都会尽全力帮助,有时甚至到村民家里去手把手传授养殖技术和经验。于是,在她的手机里存满了电话号码,很多不曾见面的人也会打电话咨询她。马银萍说:“我的手机号10年没有换过,就是怕需要帮助的老乡联系不到我。”

  当了人大代表后的马银萍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马银萍说:“身为人大代表,责任重大,我要为人大代表的这份荣誉负责,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席沟圈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民生方面遇到的难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基础设施越来越好,群众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这让马银萍对家乡的发展更加充满期待。

  带着人大代表对乡亲们沉甸甸的责任,今年,马银萍将在人代会上继续反映民声,为改善农村环境建言献策,马银萍说:“今年,我最关注的就是农村环境,为此,我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制定得当的措施,拿出可行性方案,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环境脏乱差的问题。”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敦煌阳关景区吸引了大批游客观光游览(图)
  •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全运会甘肃军团收获第四金 甘肃省摔跤名将叶尔兰别克 ·卡泰“秒胜 ”对手夺冠(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敦煌文博会9月20日开幕 搭乘“列车+ ”到敦煌看文博会
  •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留给历史和后代的千秋伟业——兰州新区五年砥砺奋进优先发展教育侧记(图)
  •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陇原视觉】用爱浇灌“希望之花” 她被孩子们称为“妈妈”(组图+视频)
  •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兰州市红古区窑街民门路整体环境仍需改善(图)
  •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兰州市各街道社区全力做好创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