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迎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序幕(图)

17-01-10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临夏州迎新春文化活动拉开序幕

  摄影 通讯员 史有东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乔栋明) 1月5日晚,甘肃省歌舞剧院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在临夏大剧院精彩上演,拉开了临夏州迎春文化活动序幕,也标志着临夏州2017年迎新春文化活动全面启动。

  《丝路花雨》素有“中国舞剧的里程碑”及“东方《天鹅湖》”之美称,取材于敦煌莫高窟壁画艺术,博采各地民间歌舞之长。以举世闻名的敦煌壁画和丝绸之路为题材,以和平、友谊为主题,以别具一格的艺术风格,将瑰丽多彩的敦煌壁画搬上舞台,形象地再现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歌颂了劳动人民创造敦煌文化的光辉艺术形象和中外人民友谊源远流长的动人故事。

  舞剧《丝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以来,共演出2100余场,观众达400多万人次。2004年10月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认定为“中国舞剧之最”。1979年至2000年,《丝路花雨》先后赴朝鲜、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土耳其、日本、泰国及港澳台等30个国家和地区演出,深受观众好评,堪称“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

精彩推荐

  • 去产能怎样升级 债务风险如何防范 去产能怎样升级 债务风险如何防范
  •  平凉“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定格温暖 平凉“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定格温暖
  • 柳鹏: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柳鹏:持续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切实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 | 5年冷暖相知 “新年新衣”我们砥砺前行(组图)
  • 郎朗的“琴声”从临夏飞向世界 郎朗的“琴声”从临夏飞向世界
  •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中国甘肃网直播甘肃省人大六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组图)
  • 陇南徽县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图) 陇南徽县加快推进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图)
  • 陇南礼县苹果销售迎来旺季(图) 陇南礼县苹果销售迎来旺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