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两会丨今年甘肃省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17-01-10 0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梁峡林 谭安丽 李文静 编辑:杨亚楠

【2017年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专题】

  原标题:《甘肃省2016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17年展望》预测——

  今年全省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两会”发布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梁峡林 谭安丽 实习生 李文静)省“两会”召开之际,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甘肃调查总队向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提供了《甘肃省2016年经济运行情况及2017年展望》,该《展望》预测,2017年全省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展望》指出,2016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运行形势和持续较大的经济运行压力,全省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抓细抓实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仍需要关注以下问题:主要农产品价格下降、工业运行增速仍然较低、资金供应持续紧张等实际问题。

  为此,《展望》提出以下对策建议: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优质农产品,做好农产品流通工作以稳定农产品价格,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确保工业稳定增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抓好降本增效40条政策落实,重视应收账款监控和收缴工作;提高投资质量和效益,加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力度,加强资金保障,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加强工业投资调度;推动服务业提档升级,加大财政金融对服务业的支持力度,促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提升住宿餐饮消费升级水平,打响“陇药”、“陇菜”、“兰州牛肉面”等甘肃品牌。

  针对2017年发展,《展望》指出,从国际形势看,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将加速发展,2017年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3.4%。从国内形势看,将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稳步增长。从我省看,2017年经济发展仍然存在经济总量小、新旧动能转换慢、产业结构不尽合理、创新驱动力较弱等矛盾和问题,但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扶贫攻坚战、降本增效40条、补短板促发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落实,将促进全省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综合考虑,2017年全省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势头。

  “两会”提案

  政协委员杨利亚建议——

  兰州城市道路应建设和划定自行车通道

  政协委员杨利亚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的《关于建设和划定兰州市城市道路自行车通道方便市民绿色出行的提案》提出,目前兰州市很多路段没有自行车道,自行车时常“无路可走”,只能与机动车“并驾齐驱”,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建设和划定兰州市城市道路自行车通道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杨利亚认为,兰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的推出,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为建设宜居宜业的旅游城市做出了一定贡献。城市交通应该保证自行车的道路通畅,大力提倡使用自行车出行。但一个无法回避的现实是,现有的规划没有很好地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导致兰州很多路段的自行车道已越来越窄,有的路段甚至已没有自行车道,加之机动车经常在自行车道上乱停乱放,自行车时常“无路可走”,只能与机动车“并驾齐驱”,安全隐患重重。

  就此,杨利亚建议相关部门在旧的城市道路改造及新的城市道路规划建设中,应该规划出合理的自行车道,充分考虑自行车道的合理布局、畅通及无缝对接,对一些交通紧张路段,要设置隔离带将机动车道和自行车道隔离开,加强后期维护,确保自行车通行的舒适、安全,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记者 范海瑞 王钊 刘有中

  政协委员朱全祖建议——

  加快道路修建速度大幅度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是治堵关键

  政协委员朱全祖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了《关于解决兰州市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针对兰州市交通拥堵问题,朱全祖建议加快道路修建速度,提高现有道路的质量等级,大幅度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才是关键,尾号、单双号限行,建立快速交通专线等不能达到治本的目的。

  同时,朱全祖建议对公交车实行计划管理,现部分公交线路车辆过多,很多公交车只有在上、下班高峰期乘客略多一些,平常乘客稀少,空座空位的情况司空见惯,而且比率很高,建议相关部门采取必要措施,减少部分线路的公交车数量,使各线路公交车满负荷工作。同时,加强公交车的交通管理,对于部分线路公交车数量太多,经常强行占道、强行抢道、强超强会、不按规定道路行驶、车辆并行、站点长时间集中停放,造成道路堵塞,市民怨言较大,希望相关部门严格管理。

  另外,还需加强对出租车的管理,设置搭乘出租车乘客排队候车区,避免不按交通法规行驶,抢道、抢客,交通安全事故频发等造成交通堵塞问题。在商业区、办公区、居民集中居住地等停车场所安装智能立体车库,并把该项目列为政府PPP重点建设项目,从政策措施、经费保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鼓励企事业单位、各类园区积极主动安装智能立体车库,增加停车容量,同时加强管理,有效解决停车难问题,从而从根源上减少乱停乱放现象,对保持交通畅通也非常关键。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生态文明 陇南康县“生态文明" 奔腾的新境界
  • 平凉市崆峒区2017’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吹响冬春季旅游号角(图) 平凉市崆峒区2017’冰雪旅游文化节开幕 吹响冬春季旅游号角(图)
  • 郎朗奏响 临夏州临夏市迎新慈善音乐会(图) 郎朗奏响 临夏州临夏市迎新慈善音乐会(图)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努力向创建一流社院目标迈进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努力向创建一流社院目标迈进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甘肃省属科研院所: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甘肃省属科研院所: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
  • 敦煌莫高窟洞窟形制(图) 敦煌莫高窟洞窟形制(图)
  •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卫东: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卫东:扎实推进电信普遍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
  • 甘肃:普遍服务+村级淘宝=致富高速通道(图) 甘肃:普遍服务+村级淘宝=致富高速通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