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科技街社区为贫困居民办理医疗救助

17-01-09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马进帅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科技街社区为贫困居民办理医疗救助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马进帅) 渭源路街道科技街社区本着为民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的服务理念,积极关注弱势群体,为了缓解贫困居民因病就医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问题,根据民政部门的相关规定要求,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辖区内的贫困家庭进行排查、审核,积极为他们办理医疗救助。

  今年53岁的谢步农,家住科技街辖区的南昌路373号,由于听力障碍无法打工,一直由母亲照顾,慢慢的由于心理压力大导致了精神分裂症,从2010年至今一直用药控制,也造成了较大的经济压力。2016年3月份与4月份又住院两次,一次是因为骨折,一次是心理科,花去数万元医疗费用,这对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去年7月份,谢步农的母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科技街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因病致困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了谢步农家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帮其申报医疗救助,并当即为谢步农母亲说明了医疗救助的具体步骤以及要收取的资料。一个星期后,谢步农的母亲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给了社区工作人员。为了让谢步农家能及时得到救助,科技街社区在收到谢步农母亲送来的申报材料后及时将申报材料交到了渭源路街道办事处。

  去年10月30日,当社区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谢步农的母亲医疗救助已批下来了,请携带身份证到街道办签字时,老人家激动地说:“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为我们缓解了燃眉之急,使我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好的救助”。

精彩推荐

  • 零度关注丨跨境电商“姐妹花”  创业路上的苦与乐 零度关注丨跨境电商“姐妹花” 创业路上的苦与乐
  • 兰州“三大攻坚战”全面打响 兰州“三大攻坚战”全面打响
  • 兰州市集中整治五大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严拒“人情账” 兰州市集中整治五大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严拒“人情账”
  • 脱贫路上 临夏市开创“以德扶贫”新理念 脱贫路上 临夏市开创“以德扶贫”新理念
  • 兰州市城关区打响三大整治攻坚战 全面美化群众居住地 兰州市城关区打响三大整治攻坚战 全面美化群众居住地
  •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商铺违规加工的肉肠被当场下架(图)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商铺违规加工的肉肠被当场下架(图)
  •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