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三大攻坚战”全面打响

17-01-09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范海瑞 刘有中 师向东 宗国慧 田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重拳整治背街小巷、城乡环境、道路交通——

  兰州“三大攻坚战”全面打响

  制图/武亚新

  编者按:兰州,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随着这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出现大街小巷更加拥挤、城乡环境脏乱差凸显、道路交通拥堵加剧等一些“城市病”。针对这些问题,兰州市没有回避。新年伊始,兰州市开展“三大整治攻坚战”,就是要改变这种现状,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通行更顺畅,让我们的居住环境更和谐。

  连日来,兰州市各区县、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三大整治攻坚战”,努力为广大市民群众创造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公共秩序。

  城关区:集中清理重点区域违规户外广告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范海瑞) 1月6日,城关区召开动员会,就城关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城关区委区政府决定,2017年上半年,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投入1.5亿元建设红山根至营盘岭公路

  城关区将投入1.5亿元,启动红山根至营盘岭公路建设。全面打通S421#等7条“断头路”。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5000个以上。新建改造公厕100座,建成垃圾转运站6座、垃圾收集点20处。改造“三不管”楼院10个。建成规范化夜市2个、标准化菜市场2个。整治城市黑臭水体,完成雁滩中河治理。推进黄河湿地修复治理、大浪沟综合治理项目,加大24条洪道清淤疏浚。

  同时,还将通过基础设施改善、门头店招规范、占道经营治理、交通微循环改造、保洁质量提升5项举措,整治小街巷800条,改造小街巷10条,亮化小街巷135条,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街100条,彻底解决路不平、水不畅、灯不亮等问题,着力营造管理有序、交通顺畅、环境优美的街巷环境。

  实施“五大工程”,打造靓丽环境

  城关区将实施城市形象“五大”改造提升工程,包括将实施城市管理示范街打造工程,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审批,打造100条城市管理示范街。

  实施南河道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实施夜景亮化,打造景观长廊。

  将集中清理西关、广场等重点区域违规广告

  同时,城关区还将集中开展户外广告整治行动。依法清理未经审批擅自设置、超审批时限设置、存在安全隐患、严重影响市容的各类户外广告。重点整治西关什字、东方红广场、南北滨河路、南山路、天水路、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区域和地段。

  推进秦安路、酒泉路、定西南路、永昌南路等处地下线廊建设。督促产权单位在已建成地下线廊的路段,限期整理架空线缆入地;在不具备线缆入地条件的路段,督促产权单位归拢整治散乱线缆。

  七里河:集中整治268条背街小巷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刘有中) 为切实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城乡环境及城市背街小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1月6日,七里河区召开“三大整治”动员大会,研究制定“三大实施方案”,集中实施交通秩序、城乡环境和背街小巷“三大整治攻坚战”。

  通过集中开展背街小巷综合整治攻坚战,从根本上解决背街小巷道路破损、墙面破旧、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涂乱画。此次整治包括全区城区范围内268条背街小巷,以及八里镇、西果园镇、彭家坪镇城乡接合部的背街小巷。

  在整治中,实施背街小巷整体改造工程,对道北路、道南路等24条亟需整治的背街小巷,从混凝土路面、人行道、排水、照明、弱电入地等方面进行提升改造,力争规划建设一批特色街道、精品街巷。

  除此之外,在背街小巷的整治中,还将从路灯设施、沿街立面、架空线缆、违法建设、大气污染、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交通秩序、市场管理、五小行业、餐饮企业、加工企业、回收站点、废弃杂物、清扫保洁、垃圾收运、绿化管护、长效机制等18个方面,对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提升。

  安宁区:六方面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1月4日,记者从安宁区了解到,为改善城乡环境秩序,优化人居环境,安宁区从整治城中村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生活污水、集贸市场、面源污染、河道垃圾等6个方面入手,强力推进城中村综合整治攻坚战行动。本次综合整治行动从即日起到6月底结束。

  在城中村市容市貌整治方面,安宁区将拆除城中村违法建设、残垣断壁和临街搭建的简易厕所和其他临时构筑物;彻底清理墙体广告和乱贴乱画。

  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摸清陈年垃圾存量,集中力量、限定时间彻底清理;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城中村卫生清洁日活动,重点清理城中村道路及巷道两边、房前屋后等区域的垃圾;为城中村配备必要的垃圾池、垃圾箱、垃圾收集车。

  治理生活污水方面,整治城中村生活污水乱排乱倒行为,在农家乐、餐饮集中区和集贸市场等区域加快建设排污管网渠道和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

  整治集贸市场方面,取缔马路市场,整治占道经营现象,规范车辆停放、洗车修车行为;清理集贸市场内部及周边的垃圾;配套完善公厕、垃圾收集转运和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有效解决如厕难、垃圾乱倒乱堆、污水漫溢等问题;整治乱设摊点、乱搭乱盖、乱拉杆线、乱贴乱画;开展小副食店、小餐饮店、小美容美发店、小食品加工作坊、小旅馆等“五小”行业专项整治。

  在治理面源污染方面,综合利用畜禽粪便,无害化收集处理病死畜禽,防治畜禽污染。循环利用农业废弃物,收集处理废旧地膜、棚膜等;推广农作物秸秆、尾菜资源化、能源化利用,加强乱烧秸秆、乱倒尾菜监管。

  治理河洪道垃圾方面,全面清理河岸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农业生产废弃物,彻底清除河道内非法设置的拦河坝、临时围堰、阻水建筑物。

  西固区:5条主次干道将建港湾式公交站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宗国慧 记者 田玥) 1月6日,西固区召开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交通秩序整治“三大攻坚战”动员大会,对“三大攻坚战”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其中,将分两期实施西出口整治提升,4月30日前完成西固东西路地下线廊建设任务,实施港湾式公交站建设工程等。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中,西固区将协调南绕城高速西固段交通出口建设、G309西固段交通出口建设、南环路西固段交通出口建设等;2017年5月前,取缔城区内收运垃圾的“三马子”;2017年4月30日前完成西固东西路地下线廊建设任务。同时,西出口整治提升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从西沙大桥至岸门,长约5.6公里,重点抓好“一轴”(西沙大桥至岸门主干道)、“两线”(西柳沟立交桥和兰新铁路线)、“三段”(西沙大桥至西柳沟立交桥、威立雅水厂段、水厂西侧至岸门段)的整治提升;二期工程从岸门到河口镇八盘村,长约12.1公里,重点抓好沿线环境卫生、沿街立面、违法建设等综合整治。

  交通秩序大整治中,对全区交通违法逾期未处理的机动车辆,集中开展“清零”行动。依法施划一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并规定停车泊位的使用时间,针对交通状况和市民意见,适时增减道路停车泊位。对主城区福利东西路、康乐路、生产街、福利一街、合水北路共5条主次干道公交停靠站完成港湾式改造工作,同步改造完成山丹街、合水南路港湾式公交车站建设任务。

  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中,2017年11月前,完成烟草公司巷、庙沟街巷、西固中街巷、西固北街、供电公司巷、下坎巷、桃园小区巷、蓝馨花园巷等30条小街巷的改造整治任务。

精彩推荐

  • 兰州市集中整治五大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严拒“人情账” 兰州市集中整治五大交通违法行为 交通执法严拒“人情账”
  • 脱贫路上 临夏市开创“以德扶贫”新理念 脱贫路上 临夏市开创“以德扶贫”新理念
  • 兰州市城关区打响三大整治攻坚战 全面美化群众居住地 兰州市城关区打响三大整治攻坚战 全面美化群众居住地
  •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商铺违规加工的肉肠被当场下架(图)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商铺违规加工的肉肠被当场下架(图)
  •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 文化送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慰问一线员工(图) 文化送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慰问一线员工(图)
  • 甘肃省博物馆表彰2016年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甘肃省博物馆表彰2016年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