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三大整治攻坚战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17-01-09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杨志彬 编辑:王彤

  原标题:三大整治攻坚战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新年伊始,一场战役在兰州悄然打响,这是一场事关创文创卫的战役,也是一场牵扯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建设品位的战役,全民动员,全面部署,严管重罚,从交通秩序、城乡环境、背街小巷三方面着手,铲除城市顽疾,逐步形成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以更整洁的城市环境、更优良的城市秩序、更优美的城市形象、更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国检”,让老百姓安居乐业,大事、实事、好事!

  兰州创文创卫工作年年都在搞,天天都在喊,看上去亮点不少,但各种“脏乱差”一直“潜伏”在我们的周围,而且有些顽疾已经成了难啃的“硬骨头”。创文创卫整治的难点在哪里?不是缺资金、缺技术、缺人力,关键在于缺耐力,缺实效,有些工作没有具体到实处,整治总是流于表面,甚至流于形式,没有形成长效机制,也就没有长治久安,没有严管重罚,也就不会秩序井然。

  近期,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大整治攻坚战”既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两会”向社会的庄严承诺,也是实实在在的一项民生工程,必将得到市民的拥护和支持,只要相关部门给予足够的重视、作好持之以恒的准备,理直气壮地去管,坚决有力地去治,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规范的强力规范,敢于动真格,实行“零容忍”,不流于形式,就一定能实现城市管理的全面突破。

  大家还记得,前不久城关区对雁滩区域实行的大整治,效果就非常明显,这说明一个道理:只要下定决心、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就没有治理不了的“污点”、就没有啃不动的“骨头”,就没有破除不了的“痼疾”。挡在马路中央的钉子户一夜间消失了,马路平坦宽畅了,背街小巷的卫生干净了……说到底,城市顽疾能不能治,关键还要看决心够不够、行动实不实。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有些问题的形成的确是日积月累,整治非一日之功;有些现象的存在是由来已久,管理非一己之力;而且,“脏乱差”易反弹仍是一道显而易见的难题。所以说,创文整治如何进一步深化,除了立查立改外,还得建章立制去严格管理,“各扫自家门前雪”。一方面要坚持典型引路,及时提炼好的做法,抓巩固、抓提高、抓完善,形成常态管理、长效治理的“抓手”;另一方面要善用制度管人,坚持技术监控与人为监督双管齐下,联防联治与临时巡查长短结合,真正将各项措施落实于行动,这样才能打赢这场攻坚战。可喜的是,我们也看到了政府的决心、信心和耐心,看到了相关部门的细心、诚心和精心,从出台具体的整治方案到政策法规,到整治的重点、效果,再到整治的时序、舆论宣传,事无巨细,一件一件都落到实处、责任到人,细化了工作内容,明确了工作方法,让三大整治攻坚战成了一场务实战、作风战、民心战,也就是说,这场战役虽然艰苦、漫长,但一定会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和支持,所以就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总而言之,创文创卫是一项庞大的民生工程,不仅需要政府方面下功夫、有狠劲、严惩罚、还得全民行动,共同维护、创造良好环境。这就是说,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环境治理的责任,必须先从思想上来一次“大扫除”,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不做“围观者”,不当破坏者,为打造“山水之城、靓丽兰州”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信,只要大家努力,全民行动,真抓实干,半年之后的兰州城乡环境一定会变得整洁靓丽。杨志彬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商铺违规加工的肉肠被当场下架(图) 兰州城关区食药监局加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管 一商铺违规加工的肉肠被当场下架(图)
  •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兰州:打赢三大整治攻坚战 动真碰硬严执法 重拳铁腕治顽疾(图)
  •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2017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网络图文直播
  • 文化送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慰问一线员工(图) 文化送福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慰问一线员工(图)
  • 甘肃省博物馆表彰2016年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甘肃省博物馆表彰2016年辛勤付出的志愿者
  •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2017年冬季就业援助特别行动 兰州市城关区启动2017年冬季就业援助特别行动
  • 甘肃两会丨省政协委员建议:“三不管”楼院,将电梯安全纳入政府救济范围 甘肃两会丨省政协委员建议:“三不管”楼院,将电梯安全纳入政府救济范围
  • 甘肃省以“互联网+交通”开拓交通运输新格局 甘肃省以“互联网+交通”开拓交通运输新格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一对男女爬上兰州中山桥 公安消防苦劝4
2   庆阳宁县印象义渠莲花池获评国家3A级旅
3   甘肃出台意见着力解决“城市病”等突出
4   甘肃“永昌县牛肉面协会” 私自协议搞
5   甘肃省政协十一届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6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7   小陇画报 | “艺海存真·敦煌”
8   2016年甘肃旅游十大新闻发布 旅游综合
9   甘肃省今年6月底前 驾考科三将全面实行
10   兰州市公布2016年十大典型经济犯罪案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