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敦煌石窟艺术盛宴亮相金城兰州

17-01-03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华静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敦煌石窟艺术盛宴亮相金城

  中国甘肃网1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华静) 2016年12月30日,由敦煌研究院精心打造的“艺海存真·敦煌展”在兰州院部敦煌艺术馆开幕,为金城观众奉送了一份元旦大礼。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敦煌研究院立足服务社会、面向广大公众、推出公益性质的精品展览,为广大公众源源不断地提供源自敦煌、植根兰州、辐射全国的深厚文化滋养。

  “艺海存真·敦煌展”位于敦煌研究院兰州院部的敦煌艺术馆,与兰州水车园、兰州音乐厅共同组成了兰州黄河风情线东段的文化艺术景观群,既是与敦煌遥距千里的兰州本地及周边公众领略敦煌艺术的专题展馆,也是面向大中小学生开展传统文化和艺术教育、美术教学的重要园地,更是外地来兰游客参观游览的特色景点。“艺海存真·敦煌展”是继2014年敦煌研究院建院七十周年之际推出的《数字敦煌展》的基础上,经过扩建提升和拓展完善之后的一个全新的展览,将作为常设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该展览面积扩大至1050平方米,充分利用近年来敦煌研究院的文物数字化最新成果,以莫高窟等比例复制洞窟、高保真复制壁画、3D打印彩塑为重点展品,综合运用数字投影、全息展示、虚拟漫游、触屏互动等手段,通过先进的数字技术将千年飞天、神秘佛宫、梦幻敦煌等元素栩栩如生地展现在观众面前,将学术、科技和艺术有机融合,为观众展现了可视、可感、可闻、可触的“数字敦煌”视觉盛宴。

  记者见到,前来参观的人们纷纷尝试不同的方式了解敦煌艺术,赞叹通过高科技的还原,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此次展览将科技与艺术融合,使珍藏在洞窟中的优秀文化走出莫高窟,观众可以从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诸形式、近距离欣赏、体验丰富多彩的敦煌艺术。

精彩推荐

  •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