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17-01-03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张云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桃子招牌安宁人很期待

  韩娣香

  -安宁区富龙园种植户、安宁桃王大赛冠军韩娣香

  作为桃农的我,桃子如果能卖上个好价钱,无疑是这一年中最大的幸福,最好的回报。由于城市建设桃园面积逐年减少,眼下,扩大桃树种植面积,保护好安宁白凤桃这块金字招牌,让白凤桃走出兰州,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白凤桃。

  2017年,安宁区政将实施桃产业保护和“十里桃花”景观再造工程,政府牵头做大做强特色产业,值得期待。

  我是土生土长的安宁堡人,结婚成家后就正式接手经营桃园,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的种植桃树的经验,还连续3年获得安宁桃王大赛冠军。我们一家人对桃树有着深厚的感情,不仅在于从小就在桃树的陪伴下长大,更在于生活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对我来说是个充实、丰收的一年,家里的白凤桃大丰收,卖了好价钱,现在,还经常有外地朋友给我打电话提前预定白凤桃呢。家里共有6亩地,三亩地种葡萄,三亩地种桃子,两样加起来,产量也在1万斤左右,其中桃子的产量在6000斤。自家桃园的白凤桃个大、皮薄、香甜,最大的每个重量达到7.4两,桃子每天的平均销量能达到800斤左右,这还不包括往北京、上海发的货,桃子基本在10天内全部出园。如今,我不仅将自家桃园经营得红红火火,还依托桃园开办了富龙园农家乐,全年收入多了不少。

  2017年,安宁区将实施桃产业保护和“十里桃花”景观再造工程,全力保护桃品牌,精心打造桃景观,推广宣传桃文化,保留城市记忆。同时,以仁寿山森林公园为核心,以整个北山为主体景观带,沿河、沿路、沿沟、沿山大面积种植景观桃,每年不少于25万株,打造美丽桃乡印象。这样的好消息对于以种桃树为生的我及家人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新年礼包!我种了大半辈子白凤桃,但如今这块招牌还不够响亮。我盼望白凤桃能像兰州牛肉面一样叫得响,让外省更多的人知道了解白凤桃,品尝到白凤桃。今年,政府还将实施农家乐标准化提升改造工程,我想对自己的农家乐改造升级,让更多的游客到我的园子里摘桃子、品桃子、吃农家饭,让腰里的钱袋子更鼓。 (张云采写)

精彩推荐

  •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图)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图)
  • 兰州少儿绘画大赛 描绘“西部风情”(图) 兰州少儿绘画大赛 描绘“西部风情”(图)
  • 兰州“红古乡村四季游”初具雏形 绿色休闲指南“惊艳”亮相 兰州“红古乡村四季游”初具雏形 绿色休闲指南“惊艳”亮相
  • 兰州安宁区举办三大攻坚战活动启动仪式(图) 兰州安宁区举办三大攻坚战活动启动仪式(图)
  • 兰州市各县区积极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图) 兰州市各县区积极开展第三次农业普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