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17-01-03 10: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陇原好网民·青春正能量

  华丽转身烂泥沟变景区

  沙斌和孩子在石佛沟

  -七里河居民沙斌

  这条路我去年走了很多遍。沿兰阿公路,从八里镇继续驱车南行,约10分钟到达阿干镇,就到了距离兰州市区仅16公里、也是市区周边最近的森林景观资源——石佛沟景区。说起来很好笑,外地的同学总以为兰州没有绿色,夏天带他们去了石佛沟,惊讶的他们下巴都快掉下来了。

  今年,七里河区要把生态旅游开发建设作为旅游产业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快推进大南山景区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咱七里河能有更多的公园,更多的绿色。让孩子们从钢筋水泥中走进绿色森林。

  我在七里河区出生长大上学就业,以前我们这儿是个老工业区,现在把很多大工厂都搬迁出去了,七里河的旅游将迎来真正的“华丽转身”。

  2016年夏天到深秋,我带着孩子去了四趟石佛沟景区。那里有真正的森林,我们一家人,在周末更愿意来这里放松心情。上个月我又去了一趟石佛沟,现在的石佛沟景区外围,新落成的大门,重新拓宽的景区入口道路,道路两侧配上汉白玉护栏,大气时尚。宣传资料显示,景区林木覆盖率达到70%以上,是兰州市最近的天然氧吧。

  随着兰州市工业企业出城入园,七里河大型装备制造、商贸物流等龙头企业陆续外迁,转型升级、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成为全区的发展核心。听说今年,七里河区要把生态旅游开发建设作为旅游产业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快推进大南山景区建设,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据说,石佛沟,近期规划总投资10.5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把石佛沟、烂泥沟、铁冶沟的森林风光及佛教等人文景观以及农家乐休闲游融为一体。

  2017年,七里河区在旅游建设方面也有更大的建设投入,石佛沟的新年更加值得期待。(丁炜娜采写)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

  陈勇

  -兰州市城关区甘家巷居民陈勇

  “欢迎来我家做客,画着水车的那栋楼就是我家。”陈勇在甘家巷居住了十多年,现如今手绘的外墙让他着实骄傲了一把。如今,行走在兰州市城关区的大街小巷,随处都可看到主题文化的示范街建设。

  新的一年,我希望城关区的小街巷变得更漂亮,让更多的外地人见识一下我们兰州特色浓郁的兰州小街。

  我家在甘家巷,这一片区域大多都是十几年的老房子,外表破败不堪,凌乱的电线,到处乱贴的小广告让生活在这条小巷里的人们曾一度“生厌”。陈勇说,如今走进这条背街小巷,眼前的情景令人赞叹。新粉刷的墙面上,通过手绘将黄河、五泉山、白塔山、水车等地域景观素绘出来,形成一幅幅别致的图案,让小街巷充满了文化味。

  有人说,要体验一个城市最纯粹和朴实的东西,就是去转一个城市的小街巷,一处处小街巷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的文化气息。现在,我完全有底气把外地的朋友也领进我们的兰州小巷去看看了。你看,在兰州市的北出口,有以“文化兰州”为主题的文化墙吸引着过往行人。通过刻画、文字、小品等形式,展现兰州水车、丝路花雨、羊皮筏子、兰州太平鼓、兰州刻画葫芦、读者杂志等具有代表性的兰州文化元素。兰州市南山路东段的镂空铁艺文化墙,则以麦积烟雨、兰州水车、武威奔马和敦煌飞天为主题,展示丝路遗迹与辉煌。

  陈勇说,“北京有各种各样的特色小胡同,成都有远近闻名的宽窄巷子,其实最接地气最能体现人文关怀的就是小街巷。大酒店要建设,小街巷也不容忽视。”

  2017年,城关区将继续下大力气整治800条小街巷,打造城市管理示范街100条。说实话,我对城关区政府改造小街巷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我们兰州的小街巷会越来越漂亮。新的一年,我要把我外地来的朋友领进兰州的小巷里来转转。我要告诉外地的朋友们,我们兰州也是经得起细细打量的一座城市。(丁炜娜采写)

精彩推荐

  •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陇南武都区裕河镇梨树村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图)
  •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投资5.2亿 带动250户养羊户 庆阳市国家级核心种羊场一期开工(图)
  •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陇南市武都区举办“翰墨丹青颂党恩”主题画展(图)
  •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乡村别样美——张掖临泽县鸭暖镇美丽乡村建设见闻(图)
  •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为了孩子们,他也是拼了——记天水武山县干树小学代课教师马保山
  •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南昌、海口、兰州书画交流联展正式启动(图)
  •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体育航空航天模型教育竞赛榆中师范捧得多个奖杯(图)
  •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兰州市榆中县特教学校“特奥会”载誉而归(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大美永靖,国际旅游节水上项目美图集锦
2   2017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一本理
3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4   2017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成绩查询办法公布
5   甘肃省高考成绩今日14时公布 各批次最
6   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大乘实业有限公司战
7   22日14时就能查高考成绩了 甘肃考生可
8   【回望兰马】大美兰州怎一个赞字了得
9   记者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
10   北科维拓牵手万华集团 共绘兰州大数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