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特产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17-01-03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张云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水产养殖鲑鳟肥农家欢

  鲑鳟鱼养殖场

  -永登县城关镇满城村鲑鳟鱼养殖户康宁

  永登县城关镇满城村是远近闻名的鲑鳟鱼养殖村,境内清凉的药王泉水,常年恒温,这里养育的鲑鳟鱼,肉质鲜美、营养丰富。经过近几年的产业转型,这里已经完成了由“养殖生产为主导型向休闲渔业渔家乐为主导兼顾的发展模式,休闲渔家养殖”的转变乐日益发展壮大,经营户多达20多家。其中,经营较好的满城渔村农家乐就从单纯的养殖户走向集餐饮、旅游一体的渔家乐的良性发展轨道,去年销售额达600多万元。2017年,我希望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政府能提供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扶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近年来,永登县探索“休闲+垂钓+餐饮”的休闲渔业模式,和常规的池塘养殖相比,不仅大大提升了养殖鱼类的附加值,同时也开发了休闲娱乐餐饮这一块的经济效益。应该说我就是永登县这几年大力发展水产养殖业的真正受益者。我们广大养殖户的幸福生活与县上全力推动渔家乐文化旅游业,发展高端休闲渔业的政策引导不无关系。也确实使我们广大养殖户尝到了甜头。

  未来五年,永登县将要做优做精苦水玫瑰、高原夏菜、红提葡萄、中药材、双垄沟播玉米、大接杏、肉羊、鲑鳟鱼等八大特色产业,构建有资源、有市场、可持续的农业结构体系,进一步促进种植业由粮食作物向粮食和经济作物并重转变,养殖业由数量扩张向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转变。这些有利的消息给我们渔产业养殖户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2017年,我希望能进一步扩大我的养殖规模,政府能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扶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张云采写)

精彩推荐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图)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图)
  • 兰州少儿绘画大赛 描绘“西部风情”(图) 兰州少儿绘画大赛 描绘“西部风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