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科学养殖走上致富之路——记天水生态放养鸡产业培育带头人颉云

2016-10-21 11: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作者: 责任编辑:祝彦军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科学养殖走上致富之路——记生态放养鸡产业培育带头人颉云

  颉云,男,现任天水桃花苑土鸡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天水天宝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天水森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麦积区政协六界、七届委员。双联行动以来,颉云响应号召,积极投身于政协委员助推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工作中,在麦积区双联生态放养鸡产业培育、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成绩突出。

  积极筹建桃花苑土鸡养殖

  为做强双联生态放养鸡产业,提升产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颉云积极参与联合社建设工作,自筹资金10万元用于联合社组建和运营,在颉云和其他合作社负责人的共同努力下,联合社成功运营,联合社现已由成立之初的8家成员发展至25家,联合社带动合作社、合作社带动养殖户的发展模式顺利开展。在颉云倡导下,逐步建立联合社运行机制、生态养殖机制、市场营销机制、全产品检测机制,结对连养机制,重要事宜议定机制等一系列制度,规范联合社高效运行。

  结对带动农户发展产业

  为做大产业带动农户,颉云筹资200余万元先后建设元龙养殖基地、归凤、甘江等三个5000只规模标准化养殖小区,建设25000只规模麦积区曹石生态养殖示范基地,2015年饲养出栏达到5万只以上,在做好产业的同时,颉云心系群众,以“多联户、快增收”为原则,以结对联养为模式,有效落实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精神,共结对带动贫困户100多户发展生态放养鸡产业,2015年,结对联养户户均养殖增收在700元以上,经济社会效益明显。

  积极开辟销售市场

  为解决土鸡销售难题,颉云先后20余次赴外地参加产品推介会,并筹资100余万元成立了桃花苑土鸡运销公司、建设了桃花苑土鸡电子商务平台、在麦积建设土鸡专卖店(专柜)7家、在兰州建设桃花苑土鸡配送中心,在成都、上海建设桃花苑土鸡销售网点,有效解决了产品销售难题,拓宽了农民土鸡销售渠道,为产业健康发展和农户增收脱贫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打造桃花苑土鸡品牌

  颉云作为联合社负责人之一,有心系产业的大局意识,为提升产业知名度,提高产品附加值,颉云在自己筹资建设的甘江养殖小区、归凤养殖小区、元龙养殖基地率先试点养殖有机产品标准生态土鸡,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和支持下,其公司“桃花苑”土鸡通过了国家有机食品认证,为“桃花苑”土鸡品牌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颉云积极促成桃花苑联合社和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结成产学研合作伙伴,天水师范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生态土鸡HACCP体系项目落地麦积,保障了桃花苑土鸡产业健康发展。

  大力培养专业养殖户

  颉云善于钻研学习,在自己掌握产业发展技术要领的同时,主动和结对农户建立互动学习关系,通过座谈交流、养殖现场观摩学习、微信等电子技术分享等方式,积极互动产业发展中的经验和方法,在其带动下,甘江村安建国等3户贫困户通过一年多的土鸡养殖,2015年户均增收在5万元以上,已实现了脱贫致富,成为了养殖专业户。为巩固成果,颉云自筹资金15万元,采取农户以土地和劳动力入股的形式,在3户专业户院落建设家庭式孵化育雏场,共投入育雏鸡苗5批20000余只。同时,投入资金16万元,购置移动式鸡笼40余套,扶持带动35户贫苦户发展绿壳蛋鸡养殖。

  颉云同志用自己朴实的行动和全心全意带动农户脱贫致富的热心诠释了一位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的责任,他在政协委员助推精准扶贫和双联行动深度融合中所做出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鑫报 责任编辑:祝彦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