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触手可及 兰州地铁越来越近(图)

17-01-03 10: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徐静雯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触手可及地铁越来越近

  刘锐斌队友工作中

  西部商报记者徐静雯摄

  交通者,往来通达也。

  2016年末,随着兰渝铁路岷县至广元段的开通,陇南市成县的草莓火了,并引发一场关于草莓的“网事。”

  这条被当地百姓称为“绿色巨龙”的铁路,结束了陇南市不通铁路的历史,更铺就了一条陇原和川渝的发展通途。兰渝铁路是陇原连接西南旅游经济圈的翘楚工程,也是引爆陇南市乃至甘肃文化旅游的最大“导火索”。

  首席记者唐学仁

  -中铁三局电务公司项目经理刘锐斌

  2017年,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实现联调联试,正式跨入立体交通时代。作为地铁建设者的一员,中铁三局电务公司项目经理刘锐斌,对于2017年,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期待。

  我们的工作是车站主体建成后的又一道工序,相当于给兰州地铁“装修”,为车站通水,通电,通暖,铺设地砖等。我和工友们来自五湖四海,虽然假期不能回家会有点遗憾,但是能为兰州的建设做出贡献还是很自豪的。早上7点半进入施工现场,一周工作七天没有休息,即便很劳累,但没有一个睡懒觉的。为了赶工程进度,工人们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6点全部待在工地,除去中午吃饭几乎没有时间休息。在洞内工作,最需要克服的是稀薄的空气,高强度的体力工作经常会呼吸困难。

  截至目前,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20座车站已有1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37公里的隧道已完工32公里建设任务,停车场及车辆段累计完成89.5%。2017年,待20座车站土建工程具备条件后,装修工程将在各站点逐一展开。

  2017年兰州市轨道交通将从建设逐步迈入运营时代。建成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加快建设2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4号线工程,开展3号线前期工作。期望在2017年工程不忙的时候,能带着工友们转转兰州市的景点,尝遍各种小吃。最期待的还是保证保量如期完成地铁建设中自己班组所承担的各项施工任务。

  (徐静雯采写)

精彩推荐

  •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兰州永登县水产养殖 鲑鳟肥农家欢(图)
  •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兰州皋兰县非遗课堂 播下传承种子(图)
  •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兰州榆中:足球强县 梦想不再遥远(图)
  •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兰州安宁区桃子招牌 安宁人很期待(图)
  •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兰州:烂泥沟变景区 文化小街扮靓一座城市(图)
  •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兰州新区:安居乐业 物流四方 新区显国际范(图)
  •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兰州市西固区西坪村:以学提能力 创新促发展
  •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图) 兰州西固警方破获省督毒品案 缴获海洛因3.6公斤(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张掖临泽县男子买汽车票鼻骨被砸骨折
2   酒泉:七里镇大队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
3   西北民族大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
4   关于第四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
5   甘肃省印发《通知》 做好2017年元旦春
6   网络扶贫看平凉丨光纤入农户 为庄浪农
7   兰州武都路:有人私改暖气管道全楼住户
8   刘昌林:切实履行好肩负的管党治党政治
9   甘肃省纪委:严查元旦春节期间隐形变异
10   元旦小长假甘肃省高速不免费 小长假期
分享到